失智老翁獨自騎乘機車外出 後湖警即時救援

   記者:李昊廷 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所長吳肇益及警員林保毅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轄內忠孝路與世賢路口,有ㄧ失智老翁騎乘重機車外出迷路需要協助,警方立即趕赴現場關心。
    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王姓老翁坐在路旁人行道上,旁邊還有一輛發動中的重機車,立即上前詢問發生事情的始末。王翁緩慢地向警方表示,當日想至西區自由路拜訪老友,便自行騎乘重機車外出,不料卻迷了路,老友也沒拜訪到現在也不知道如何返家,警方了解後,初步檢視王翁身體狀況均無大礙,警方詢問王翁是否至醫院就醫檢查,王翁向警方表示只想要回家休息。當日因王翁家人皆外出工作無人可以接送,吳所長立即通知所內支援警力到場,由員警協助騎乘老翁重機車,並以巡邏車護送王翁返家,到家後王翁和家屬頻頻向警方道謝,所幸有警方的熱心幫忙,讓邱翁能夠平安返家。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