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百合分會創立 創會長蔡佳靜期許落實女力新價值

(記者李佩昕 嘉義報導)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第12個分會百合分會成立大會,23日晚間在嘉義市樂億皇家酒店舉行,創會長蔡佳靜表示,這次在嘉義創立第12個分會感謝大家支持,尤其有40位優質企業女性一同為聯合國17+1項之任務為目標,提供職業婦女交流的合作平台並加強女性專業能力的國際觀,是婦女在各個領域都有專長的表現,落實女力新世代的價值。

成立大會由百合分會創會會長蔡佳靜主持,前副總統呂秀蓮、嘉義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嘉義市社會處長黃晨毅、嘉義縣社會處局長張翠瑤及多位市議員等貴賓受邀與會,晚宴還有弱勢團體精彩表演。會中捐贈經費給啟智協會、北迴急難救助協會、世界和平展望會、創世基金會等團體,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社會善士一起關懷弱勢團體。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第12個分會成立創會典禮,前副總統呂秀蓮(中)出席與會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遠在1973年,甫由美國留學回台兩年,孜孜矻矻於女權運動推展就已認知到與國際婦女組織接軌的重要性。呂前副總統說在她倡議之下,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於2008年4月正式向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總會提出申請,並於2008年5月29日正式獲得總會認可,以台灣名義成立國家分會,成為世界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第82個國家分會。經過近十年的經營,歷經呂秀蓮創會理事長、尤美女名譽理事長、潘慧如名譽理事長、陳双喜名譽理事長與現任郭壽珍理事長的優質領導,該會儼然已成為台灣重要的婦女組織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