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外出巧遇迷途婦 溫情報案警代送返家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112年3月20日11時許,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屯所接獲民眾報案,稱於進化北路與北屯路有ㄧ位老婦人需要協助,警方派遣巡佐吳玉龍及警員許智偉前往處理。

兩人抵達現場後,報案人向警方稱該這名李婦(33年次)是他的鄰居,他騎車經過進化北路與北屯路碰巧發現她騎著電動代步車在路邊,於是前往關心李婦,而李婦表示因為身體不適,自己騎電動代步車前往國軍臺中總醫院中清分院拿藥,現在正準備回家,惟李婦有失智的情形,他又剛好有事處理無法陪同,擔心李婦會迷路,故報案請警方幫忙。

警方瞭解情形後,藉由鄰居知悉李婦住在洲際棒球場附近,距離還有約5公里,以目前李婦行向已偏離回家路線,讓李婦獨自返家確實可能再迷路,便將電動代步車搬至後車廂並載李婦返家,抵達住家後李婦及其鄰居均十分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

分局長陳松寅呼籲家有失智長者之家屬應多加注意,避免讓其獨自出門。另可在經常穿著的衣褲繡上長者姓名及聯絡電話,或是配掛防走失的愛心手鍊,防止意外走失時可供聯繫。另現針對失智症患者,分局偵查隊提供指紋捺印服務,如有行動不便亦提供到府服務。若有走失之虞的失智症患者能接受指紋捺印建檔,則能盡快幫助家屬找回走失的患者。

婦人外出拿藥回家方向不對越走越遠
警方將婦人的電動車搬上後車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