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何處去 嘉縣首屆親子藝術節等您來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2023首屆嘉義親子藝術節,將於4月1~5日及4月8~9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行,以萬花筒為概念,結合數位科技互動,帶來音樂、戲創、馬戲、偶戲等多元演出,還準備豐富有趣的工作坊讓親子們體驗,共同歡度好時光。

2023嘉義親子藝術節21日舉行宣傳記者會,縣長翁章梁表示,親子藝術節是第一次舉行,活動將在清明連續假期登場,邀請全台各地的優秀表演藝術團體演出,讓鄉親可以就近欣賞表演,還將數位科技藝術引進嘉義縣,為孩子們提供嶄新藝術體驗,除了可以欣賞表演,現場還有豐富的市集,小朋友可以盡情在園區玩耍放電,家長如果不知道假期要帶小朋友去哪裡,親子藝術節會是一個非常棒的選擇。

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說,藝術節以萬花筒為主軸,邀請知名劇團進行戶外演出,有包含結合魁儡高蹺的「身聲劇場」、廣受歡迎「如果兒童劇團」、「momo家族親子唱跳」、「禾作社劇團」環境劇場與街頭藝人表演秀。另外在演藝廳及實驗劇場有沈浸式體驗的數位科技互動劇場「移動故事屋」、親子古典歌劇「謎思星球劇團」、以及日本來臺演出寓言故事的「日本飛行船劇團」、當天還有許多工作坊開放親子體驗,歡迎大朋友與小朋友一起來玩。


▲嘉縣首屆親子藝術節揭開序幕,將於清明連假登場。(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文觀局指出,活動有各式工作坊以及主題展覽,分別有「謎思星球劇團」的氣球工作坊、「囝仔人」的繪本說故事、「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的傳統木偶工作坊,另外位於朴子的梅嶺美術館也有「胡達華×賴銘傳」的童趣藝術展覽。本次藝術節共有62場演出、22場工作坊、2檔展覽及4天的親子市集,邀請親子在連假期間一起來體驗豐富活動。

藝術節期間在現場舉辦兒童節贈禮活動,民眾到現場拍照後上傳臉書打卡,就送可愛造型鉛筆,活動詳情,請上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官網或Facebook搜尋「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