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佳縈以層疊厚彩 表現強烈視覺感的野獸派畫風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油畫家曾佳縈用故事、鏡頭、墨韻、彩筆璀璨人生,今日起至7月5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個人首展,以畫刀厚塗技法臨摹創作風景、人物、花卉等主題作品,繽紛亮麗、層疊濃重的油彩肌理,表現熱情洋溢的內在精神及生命力,帶給觀者生活中美好的畫面與想像。

曾佳縈出生臺中大安溪畔的純樸農村,從事才藝教學並投入推廣學童閱讀志工行列。2014年學習油畫素描,自書法學習線條輕重緩急濃淡疏密,燃起對藝術的熱情與自信,將多彩的絲縷生命故事編織入畫,也重塑平衡和諧、放鬆自在的人生觀。

作品「繽紛玉山」、「冬必為春」,以鮮麗色調及活潑筆觸描繪高山因季節更迭展現的多變風貌。「繁花錦簇」暗巷中殘破頹靡的老房、「聽見花開的聲音」層層門窗隱喻的自我設限框架,配襯一叢繁茂盛開的花卉,有如艱難困頓的人生道路中,發現隨處可見的浪漫美好。

「歲月靜好」以藍綠調性鋪陳悠閒自在的山間幽居歲月。作者對傳統文化保存的重視而創作「轉動-文化傳承」,運用大膽粗獷的線條、狂野奔放的對比用色,形構傳統慶典中布農族勇士的舞動影像,強烈視覺衝擊的野獸派畫風,充滿爆發力的生命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