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婦離家記 新南暖警愛心送返家

記者:李昊廷 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及張振輝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一名施姓婦人赤腳在興業東路就業服務站前緩步前行,員警到場關心後,發現施婦因失智離家在外遊蕩,員警立即聯繫家屬並親自將施婦送返家中。
    經了解該名施婦與女兒同住嘉義市東區和平路,因罹患中度的失智症且外出走失次數日趨頻繁,施婦女兒煩惱不已,因工作忙碌無法時時刻刻照料母親,除申請外籍看護專責照料外也申請失智手環,當日早上8時許,施婦女兒出門前看母親仍在睡夢中將大門鎖上後就一如以往外出上班,然施婦醒來後,見不到女兒,又想去拜訪親友,自行開門後就一個人未穿鞋子離家,施婦想找親戚家但不知該往哪方向去,於是漫無目的在街道遊蕩,走過南田市場看見沒人,覺得沮喪就呆坐在路邊,恰好店家結束營業要關門前,發現施婦異樣主動聯繫警方前來關心始得知上情,警方一眼就認出施婦為轄內失智高齡人口,員警一面安撫施婦不安的心情,一面主動載施婦返家,由於施婦精神狀態不穩,情緒低落一度不肯回家,警方一番好言勸慰後才將施婦送回家中,家屬十分感謝警方不辭辛勞協助,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猶如雪中送炭般暖心!除此之外,民眾的熱情之舉也能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的和諧。警察勤務中除了打擊犯罪外,應持續秉持著為民服務的熱誠,同時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望大家能攜手共同創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新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