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首座樂齡住宅結合i郵箱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中華郵政因應電子商務崛起,消費型態改變,推出自動化、無人化服務的「i郵箱」創新服務。臺中自106年12月推出以來主要設置點在車站、社區、醫院及大賣場等交通方便人潮密集的大型場所。為了加強社區服務,特別選定合勤健康共生宅設置智慧郵箱,為共生圈創造便利生活的好鄰居。並於109年6月10日合勤健康共生宅聯合開幕派對舉行啟用活動,現場體驗交寄及領取郵件服務,享受i郵箱帶來的方便與喜悅。

臺中郵局陳湘慈副局長表示,隨著通路與資訊的發達,郵務業務經營將積極推動轉型。「i郵箱」沒有上班時間的限制,可以提供全年無休24小時取件、寄件的電子化郵箱服務。郵資比起一般臨櫃包裹郵寄省很大。臺中郵局截至目前為止已在臺中地區廣設200座i郵箱,全省已有2,000座,對民眾使用十分便利。

合勤健康共生宅這座i郵箱是臺中首座設於樂齡住宅的i郵箱。該區係中台灣新興地段,位於烏日區與南區相鄰處,提供共生宅住戶、商圈及附近居民一個具便捷性、機密性、安全性的寄取信件與包裹的管道。

中華郵政「i郵箱」是一種新型態的寄、取件體驗,整合物流、金流及資訊流功能,突破郵局以往寄、取件時間及地點的限制,除提供客戶更便利的取貨平台及全年無休的服務,也提供一般商家及網購業者更多選擇的配送通路,歡迎大家多多利用「i郵箱」散播歡樂散播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