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隊經營者淺談"負荷管理"!與上個世紀完全不同的比賽模式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在近年來出現一個新的名詞"負荷管理",負荷管理顧名思義就是讓球員增加輪休的時間、減少上場的天數、進而讓球員將受傷的風險降至最低,但在過去上個世紀一季有82場的比賽裡,往往大部分球員在沒受傷的情況下都會盡量打好打滿,也因此負荷管理的出現讓許多老一輩的球員強力反彈,紛紛表示現代的球員過得比以前太過舒適。 

不過近日就有球隊的經營者,前灰熊隊的副總裁對負荷管理發表自己的看法,他表示雖然上個世紀的球員不會進行負荷管理,也有許多球員表現相當出色,但不代表兩件事情有因果關係,舉例來說上個世紀的人們開車並不會要求孩子們繫安全帶,且那些孩子依然存活了下來,但現在也不會有人因此將孩子們的安全帶解開。 

接著說道,現代聯盟球員的打法與上個世紀完全不同,現代球員需要負擔整場激烈跑動對腳部帶來的傷害,不管是進攻還是防守幾乎都在進行無球跑動,且攻防轉換節奏較快,而上個世紀的球員節奏較慢,往往在持球者一對一的攻防戰當中,其實場上另外八名球員只需要站著不同休息而已。 

副總裁最後說道,雖然老一輩球員時常把過去的NBA更有對抗性的論點掛在嘴邊,但他們卻忽略了身體對抗其實不是最主要導致受傷的原因,對運動員而言,最容易造成他們受傷的原因是不停地加速與減速,現代球員每場跑動的時間、距離都比上個世紀的球員高出十倍、百倍不止,而負荷管理的最終目的就是最大程度的幫助球員們打出高品質的比賽,所以負荷管理顯然是有必要存在的意義。 

這篇文章 《NBA》球隊經營者淺談"負荷管理"!與上個世紀完全不同的比賽模式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