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攜手 王小路老師《一機上手零基礎 – 手機拍出大場面》講座

【記者陳怡君/高雄報導】「天健樂活產業推廣協會」攜手「中華台灣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於2023年2月23日(週四)晚上1830-2130時假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141號9樓-1舉辦《一機上手零基礎 – 手機拍出大場面》,邀請王小路(王秀玲)老師分享〈如何運用構圖、光影拍出媲美相機的作品〉、〈近拍及微距拍攝技巧、美食拍攝技巧〉、〈男友必修&ndash&將女生拍瘦、拍高,用手機拍出專業的人像〉等課程講座。

天健樂活產業推廣協會理事長廖碧燕、秘書長吳宛霖、中華台灣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張永漢及學員等共30人參與研習。

手機攝影可說是非常方便的方式之一,數位科技時代一直變,手機的像素功能也越來越優質,王小路老師專以手機做為拍照工具,是台灣最早開始以手機作為專業攝影教學的老師。

她拿手機拍美食、拍生活,在超迷你的視窗中捕捉唯美瞬間,效果與商業作品幾無差別,加點心情文字再上傳網路,引發廣大共鳴,獲粉絲狂推為「手機攝影達人」。

擅長經營社群的王小路,在網路發展手機攝影教學,知名度廣開,NIKI、華碩及外貿協會舉辦的國際攝影聯展都邀她演講,大學邀她指導手機攝影暨網路行銷學,髮廊、民宿、花店業也找她拍形象照,餐廳請她協助管理粉絲團,2022年12月並出書《零基礎OK!培養您的攝影眼》嘉惠愛好者。

她靠著自我努力及強大的網路社群力量,創造自我風格與特色,成功的展現網紅的魅力,如今各地演講邀約不斷,旅行社也找她合開攝影遊程,她不僅成功發展自我,也拓展出源源不絕的商機。

王小路分享表示,她曾是電台DJ,平日愛好攝影,結果別人相機愈玩愈大台,她反倒從笨重的單眼相機玩到輕巧的傻瓜相機,最後是玩手機,在她眼中「人是最美的風景」,透過她的雙眼及鏡頭,每張攝影作品都呈現出動人的故事,充滿溫度、正面能量及療癒感。

王小路老師說,「世間不缺美景,缺的是發現!」手機拍出好照片不再是高階相機的權利,用手機也能拍出好照片,記錄你眼前感動的那一瞬間。「很多人都不信是手機拍的」現在手機拍照功能強大,只要掌握技巧,再使用APP軟體後製修飾,若再掌握構圖與光影變化,更能傳達每個畫面的心境溫度,即使幾千塊錢的手機也能把照片拍得超專業。

課程中大家在王小路老師互動式引導,運用手機所學於現場相互拍攝,除了增進情誼並在實務操作中紛紛學到了不少拍攝技巧運用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