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女兒陳麗蕙 開創女性塑身衣事業版圖

米蘭時裝周官方秀場,堪稱時尚流行界盛事之一,登上米蘭時裝周的官方秀場,更是不少品牌步入國際時尚界的重要標誌及里程碑,2019年米蘭時裝周上,一個來自亞洲女性塑身衣品牌,究竟有何魅力,能獲此青睞?其背後推手又是誰,讓其品牌在市場具備如此良好口碑。

美人計主要產品為重塑女性外形美麗和內在自信的塑身衣,產品結合國際時尚元素和中國傳統養護理念,根據女性的身形特點,打造立足於全球的科技型塑身衣,美人計女性塑身衣在台灣市場的背後推手,不得不談及夏荷米SHM科技美學創辦人陳麗蕙。

夏荷米SHM創辦人陳麗蕙。業者提供

夏荷米SHM創辦人陳麗蕙。業者提供

出身於宜蘭農家子弟的陳麗蕙,在年紀正值青春年華之際,因家人投資失利,導致家中負債千萬,債主頻頻上門追討,導致身心俱疲,積極、樂觀,充滿正向、正量、正思維的陳麗蕙認為,人生的精彩!不在於你手中,握著一手好牌,而在於你是否能把一手壞牌、爛牌,打成好牌!

陳麗蕙說,自己是土生生長的宜蘭女兒,深感農村小孩比都市小孩單純、踏實,但由於也是傳統農家子弟,所以家裡還是會有重男輕女的觀念,所以從小念書、出社會工作,都極力努力,想跟父親證明女兒也可以、女兒也做得到的目標。

陳麗蕙說,自己永遠記得父親因腫瘤生病,被送進台大的那一幕,深刻的印入眼簾,內心的煎熬及難過,才發現自己成功的速度,遠遠比不上父親老去的速度。

當時年僅25歲的陳麗蕙,除了要背負家中巨大的債務,一方面內心又非常想承擔起照顧父親責任,不服輸的陳麗蕙,不能像同年齡的女孩子一樣,自由輕鬆的談戀愛、過生活,只能拼命的打工,從洗髮小妹開始做起,除了一天可能要洗10-20多組客戶之外,更利用閒暇之餘學習新娘秘書、甚至從女性客群中,發現女性客群的訴求,極度的渴望成功陳麗蕙,也發現到女性塑身衣發展潛力。

看準台灣女性塑身衣市場發展潛力,由於市場具有潛在需求,但價格昂貴、且舒適度不佳,陳麗蕙笑說,當時一心只想著趕緊賺錢,憑藉著莫名的勇氣,隻身前往大陸,洽談品牌代理,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憑著身上僅存的生活資金,硬是想拿下大陸品牌授權。

陳麗蕙指出,前往大陸洽談品牌代理前,自己並無商業談判的經驗,全憑著一個信念,一種開創市場的傻勁與勇氣,籌措旅費隻身前往,過程中,並不順利,在人生地不熟的城市,身上旅費用盡之時,幸運的得到貴人相助,成功見到集團總裁,並承諾以業績代替授權費,成功拿下台灣的總代理權,

當時大陸品牌廠董事長,一開始認為陳麗蕙在開玩笑,甚至不願意安排見面時間,但在幾次洽談下,對方被陳麗蕙的熱忱及真誠所感動,不僅同意授權品牌,更全力支持台灣市場發展,協助創業。

陳麗蕙不負眾望,回到台灣,短短不到半年時間,不僅創下一個月千萬的銷售業績,不到一年,開創出100人的銷售團隊,短短三年時間,成功締造年銷售億元的銷售佳績,不僅成功扭轉自己的人生,更不負當年願意伸手提拔的貴人,也讓陳麗蕙實現自己在心裡,默默許下對父親的承諾,

陳麗蕙表示,目前夏荷米SHM旗下共有塑身衣、女性內衣、化妝品等三大類產品,以塑身衣來說,是以東方傳統養護理念為基礎,結合現代化科技塑形技術,根據亞洲女性身形特點和行為習慣,建立出一套科學、舒適、親民的女性科技塑身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