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頭牙祝壽 埔心社區福德宮丁酒油飯無限供應

記者曹靜怡/彰化採訪報導

國曆2/21日(農曆二月二號)是土地公生日俗稱頭牙,在埔心鄉埔心社區的福德宮除了有祝壽活動外,傳統的吃油飯和丁酒,更是無限供應,讓信徒在廟前吃平安,由土地公來保佑這一年都順利平安。

▲農曆二月二號是土地公生日俗稱頭牙。(圖/曹靜怡攝)

埔心鄉埔心村福德宮管理委員會人員,持香向土地公神尊祝壽,不少信眾參與祝壽活動,而志工們更是一早就忙著煮油飯和丁酒。廟方表示,要煮出好吃的油飯可是有相當的秘訣,米要先浸泡2~3小時後,再多次清洗乾淨。蒸的過程也要講究,放油攪拌悶煮40分鐘後要翻攪均勻,直至米Q熟為止。

▲慶祝土地公生。(圖/曹靜怡攝)

福德宮主委黃麗蓉表示,信眾們齊聚一堂,大家來為土地公祝壽,期待在今年都能平安順利。社區理事長許增鏞指出,在頭牙日,讓信眾來廟內吃丁酒吃和油飯,有拜有保佑,廟方也提供元寶香燭,讓民眾都能為來年帶財又帶庫。而為了感謝土地公的保佑,透過社區太鼓隊的表演,更炒熱土地公生日的慶典,看到信眾歡喜吃丁酒、油飯,社區理事長許增鏞也邀請民眾一起來埔心社區福德宮參拜土地公,祈求這一年能平平安安、賺大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