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多項樂育政策 黃偉哲:幸福就在台南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台南市長黃偉哲為鼓勵情侶在台南許下終生大事,今日特地向登記結婚的小倆口致贈好禮,並宣布多項讓年輕人樂於生育的政策,打造台南成為敢婚、願生、樂養的宜居城市。

臺南市政府除全力配合推動中央人口政策外,112年元旦起提高產婦生育獎勵金,以及育兒津貼、托育補助不排富,持續推動友善托育政策,積極設置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與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提供嬰幼兒家庭平價、優質、可近性的多元托育支持服務,減輕年輕人負擔。

市長黃偉哲上任以來,在有限財源下,數度提高產婦生育獎勵金。112年元月開始將產婦第1、2名子女生育獎勵金加碼提高至2萬元。同時取消育兒津貼、托育補助排富限制加發補助金額,提供13處社區托育公共家園及2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110至114年獲教育部核定17.34億元經費,陸續新建全市18所公共化幼兒園。平價教保服務比率由108年度25%大幅提升到 86.3%,讓台南市86%年輕家長第一胎每月負擔不會超過3,000元。

以樂婚為宗旨,民政局辦理單身聯誼、聯合婚禮及結婚登記便民措施,各戶政事務所設立精美背板或彩繪結婚拍照專區,供新人辦理登記留影紀念;另提供假日預約結婚登記服務,打造生在臺南幸福滿滿之有感政策。

這篇文章 推多項樂育政策 黃偉哲:幸福就在台南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