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護送就醫佛珠斷裂 警趣言佛祖替消災解厄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112年2月3日10時10分許,臺中市第五警分局準備協助執行一起由衛生局列管個案的協助護送就醫案件,原來係因個案未按時服藥且出現不聽家人約束情形,經有關單位評估後決定依精神衛生法送醫。

第五警分局接獲市府相關單位通知前往會同執行,派遣四平派出所警員葉為康及潘邱胤處理,警方到場後先與主管機關等人員討論狀況,決定視個案配合情形如何進行送醫。

該個案男子見多人前來,擔心自己不知道會被如何處置並送往何處,執行人員好說歹說,告知個案:「大家專車要送你到醫院只是做點檢查」,但其仍十分緊張,消極不配合並出現掙扎行為。警方及醫護人員見狀,為避免個案誤傷自己或其他在場執行人員,決定將個案放置於推車病床後由救護車送醫。

執行時因個案掙扎,警方潘員為了控制他不受傷,反而導致自己手腳有擦傷,左手腕佩戴的佛珠也因此斷裂,幸好過程無大礙順利完成就醫任務。同仁彼此間打趣說:「協助護送就醫也是功德一件,佛珠斷掉也是為你擋煞,消災解厄」,讓潘員聽了哈哈大笑也欣然接受。

第五分局警方表示,依精神衛生法相關規定,警察須協助主管機關進行護送就醫。呼籲民眾如有通報家中有需護送就醫之病患,應事先做好一定的安全措施或保管好危險物品,以維護主管機關及執行人員的人身安全,俾利送醫能順利執行。

各單位人員會同討論執行護送就醫
同仁打趣說斷掉佛珠會替你解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