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憑空消失?竟是”失竊詐保”戲碼警跨420公里尋回

價值360萬元的保時捷憑空消失了?這發生在去年底一名車主向警方報案,稱在基隆市區旅館投宿時,停在地下停車場的保時捷跑車失竊,急著要申請失竊報案證明,警方依規定受理,男子取得報案證明後,第三天就向保險公司申請失竊理賠,金額高達277萬,保險公司認為疑點重重報警。

警方經查車主時隔13天才報案,神色自若,沒有失竊名車的焦慮,實在太可疑,在調閱監視器發現,保時捷跑車係以緊跟前車方式駛離停車場,所以查無出場紀錄,並調閱到1名身穿帽T,戴登山帽、口罩,僅露出一雙眼睛故意掩蓋面貌之男子開走保時捷跑車,比對身分,是車主的朋友。

圖片 基隆市警局 提供

最後在屏東縣東港鎮某間車行找回失竊車輛,用拖吊車橫跨420公里,將保時捷運回基隆,全案依觸犯刑法詐欺、竊盜及偽造文書罪嫌,將車主和車主友人,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並持續擴大清查,釐清犯罪事實。(地方中心記者 潘俐雯/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