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騎士左轉遭直行賓士車撞亡 家屬求行車紀錄器畫面以釐清車禍真相

吳姓男子2月1日騎機車行經台中市豐原區豐勢路左轉國豐路時,遭直行的賓士車撞飛,當場無呼吸心跳,經送醫不治,吳男妻子在臉書po文徵求行車紀錄器,希望能釐清車禍案發經過及肇責。

這起車禍發生在2月1日上午6點半左右,吳男(40歲)騎機車沿豐勢路二段直行,在國豐路三段左轉時遭同向直行的賓士車撞上,吳男連人帶車遭撞飛,送醫不治。

吳男妻子在臉書發文表示,「有沒有人2月1日早上6點20分到35分經過這個路段?目前只知道我老公在路口待轉,剛起步就遭賓士高速撞上,卻無法知道當時的燈號。」

有民眾回應家屬po文,在下方貼出一小段影片,疑吳男未兩段式左轉才被直行的賓士車撞擊,但影片非常模糊,也未拍到燈號,難以判斷;還有民眾表示,國道4號豐潭段開通前,一旁設立「機慢車請依左轉號誌左轉」,騎士可直接左轉,但國4豐潭段全線開通後變成設置「二段式左轉標示」,因告示牌又有直行跟左轉號誌,易造成機車騎士混淆,加上待轉格距離遠、位置不清,相關指示設計不良才衍生車禍。

豐原分局表示,駕駛賓士車的巫男(19歲)未酒駕,案發原因將由交通大隊分析後,以釐清肇責;翁子派出所表示,案發路口汽車可直行及左轉,機車則需兩段式左轉。

吳男機車左側車頭也嚴重毀損。(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