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水氣足夠 雪山主峰皚皚白雪、積雪2公分

受到華南雲雨區帶來可觀水氣影響,雪山主峰今天清晨降下皚皚白雪,有山友一早攀登時,發現在雪山步道9.7公里以上,開始有約2公分的積雪,網友紛紛美讚:才這是雪季的雪山!不過,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中午表示,目前沒有繼續下雪,甚至有降雨情形。

雪山主峰緯度夠高,加上高山水氣充足才下雪。翻攝臉書「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

張姓山友上午在臉書「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PO出雪山主峰打卡動態,指出該地區已一片北國風貌的雪景跟網友分享,估計積雪已有2~5公分厚,但下方的369山莊並沒有下雪情況;網友們看到空白美景,不禁讚嘆:「Good!這才是雪季的雪山!」、「名副其實的天時地利人和水喔!」。

今天清晨季風夾帶可觀水氣,雪山主峰下雪,積雪約2~5公分。翻攝臉書「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

雪霸處副處長陳俊山說,雪山因地形東北向面對蘭陽溪,西南向面對大安溪,這次季節夾帶的水氣飄移在雪山地區,造成緯度較高的主峰下雪,服勤翠池的志工回報,昨天下午3點多開始下雪=, 但今天中午後已沒有下雪,甚至有下雨情形,部份路段結冰狀況,呼籲山友要特別注意安全,雪地裝備要準備齊全,並由專業團隊帶領,確保安全。(記者楊永盛/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