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竟發生家庭人倫悲劇!一家四口3人成乾屍 獨剩失智老翁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現代社會有許多獨居老人、失智症、喪失行為能力患者被政府列為是"高關懷住家",名單上幾乎都是因年紀、疾病所造成的貧困家庭,政府與民間慈善團體也會常常到府關心、詢問近況、給予幫助,不過近日新北市卻發生一起人倫悲劇,有一戶一家四口的高關懷家庭,因為年邁的母親突然因病猝死在床上,導致喪失自理能力的2名兒子也陸續死亡,唯獨剩下最後一名年邁的失智父親獨活。 

根據了解,這戶高關懷家庭內主要的照顧者是母親,這位母親年近80歲卻還要負責照顧2名因病完全喪失自理能力的兒子,而近年她的丈夫又突然罹患嚴重的失智症,幾乎和2名兒子一樣完全喪失自理能力,也讓家庭的重擔全部往這位高齡80歲的老母親身上一人承擔。 

根據檢警初步調查,老母親疑似因病最先猝死在床上,間接導致另外2名無法自理的兒子因無人造料陸續倒在客廳地板上相繼死亡,且屍體已呈現風乾,事後警方也將這名獨存的失智老父親帶至警局調查,但老父親因失智無法表達,只是在一旁吃著八寶粥,顯然已經餓壞好幾天了。 

而此案會被發現是因為鄰居驚覺這戶人家許久不出門,覺得有異常感覺通報里長,公部門在抵達現場後破門在揭開這一起人倫悲劇,目前新北市社服單位也已經在陸續接手處理後續相關事宜,許多網友也在網路上紛紛表示感到相當不捨及難過。 

這篇文章 新北竟發生家庭人倫悲劇!一家四口3人成乾屍 獨剩失智老翁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