迂青 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畢業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畢業展以「迂青」為題,將於今日至6月14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開展,42位學生以平面繪畫、立體造型、數位設計等多樣媒材,將所學與個人生命經驗結合,題材橫跨自身情感抒發、社會議題、環境保護等,以獨特的個人語彙進行創作。

展覽名稱「迂青」取其「瘀青」諧音,意旨經歷迂迴難行的藝術創作過程,終而迎接美好成果,期許在變化曲折的時代中,突破自我、青出於藍。羅珮云作品「突變」,內蘊經歷犯錯和受傷而成長變為如今的樣貌。卓振宇的旅遊作品「無何有之鄉」,藍色框窗、幾何圖形與畫面構築串連成有若山水畫維度的有趣世界。

游松霖、王翊馨、吳芷嫺三人共同創作「觸及失控」,表達微小擾動,將導致系統變化,甚至瞬間失衡的後果,如同人生大小事件逐步累積,沒有適時排解,將造成無法挽回的失控。畫面以影響地球環境的各種事件化成六位失控角色,透過心情語錄和裝置進行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