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初一台南景點和廟宇人潮破百萬 初二回娘家兼出遊景區喜迎遊客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金兔年初一台南一早就是晴朗宜人的氣候,大家都起了個大早走春拜年,迎接新年新氣象。市長黃偉哲向大家拜年祝福旺兔順利,歡迎大家來台南走春,可以來觀賞龍崎空山祭、月津港燈節、府城普濟燈會等特色燈節,還可以到六甲欣賞落羽松,南瀛綠都心及永康公園賞綠雕藝術花海,或是到各地寺廟走春祈福。黃市長也特地跟所有值班的警消、醫護以及過年期間仍然在崗位上持續提供民眾服務的夥伴說聲辛苦了。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廟宇數量居全國之冠的台南有眾神之都美名,昨日大年初一,大多數遊客一早就前往寺廟祭拜祈福,像是南鯤鯓代天府及麻豆代天府、新營太子宮、鹽水武廟、楠西玄空法寺、白河關子嶺的崁頂福安宮、碧雲寺、大仙寺、臺灣首廟天壇、玉皇宮、大天后宮、安平開台天后宮、土城鹿耳門聖母廟、鹿耳門天后宮等各地大廟周邊都是人車擁擠,根據部分廟宇回報,初一就有逾88萬人前往廟宇參拜。觀旅局統計,初一台南各主要景區、老街及商圈共有逾25萬人次遊客,加上各大廟宇參拜人數,初一就有逾百萬遊客到台南觀光及參拜。相較去年初一遊客人數增加將近5成,可見兔年觀光景氣更加熱絡,觀光市場前景看好。

 

大年初二傳統是出嫁的女兒回娘家的日子,吃完飯後正適合帶著闔家成員共同出遊。伴隨著台南特有的好天氣,多處戶外景點午後開始出現人潮,適合一家大小共同出遊的頑皮世界、左鎮化石園區、奇美博物館及關子嶺風景區共有近萬人到訪,市區方面國華海安商圈及充滿年味的安平老街也有 2.5萬 人來吃美食逛街,而虎頭埤風景區舉辦2023鴻兔大展迎春活動共吸引了逾千人一早就來踏青賞湖景。

 

 

 

過年期間各地景點活動不間斷,龍崎區由藝術家與居民、與公所、與所有參與者一起攜手打造的藝術盛典「龍崎光節:空山祭」,年假期間要購買當日的假日票券入場觀展,可事先線上購票再來觀展就不怕撲空;年假期間更加碼舉辦抽獎活動,可到空山周邊商品販售處試試手氣。鹽水月津港燈節展至2月12日,每天17點30分開燈至23點,有四大展區位於鹽水月津港周邊、街區巷弄盛大登場,以光感受鹽水往日熱鬧風華。普濟殿燈會展至2月11日,以「越在地,越國際」的宗旨,在年節期間,為所有來府城的人點亮燈光,有最吸睛的燈籠隧道,是攝影師及網紅必拍景點,每日開燈至23點。新年期間各地廟宇也都舉辦新春系列活動,可前往「2023臺南行春」網 (https://tainan-newyear.tw/)查詢。

 

郭貞慧局長特別溫馨提醒,年假才剛開始,接下來也會是過年假期出遊的重點時段,觀旅局整理了8大遊程包含:藝文行春想見你-文青漫步遊、田園花海驚豔行-美拍景點夯、漫步山林健康行-步道森呼吸、海景舒心生態行-濱海打卡遊、散策走讀知識行-深度台南遊、農場動物園區行-闔家親子遊、府城燈會小吃行-賞燈美食遊及廟宇走春祈福行-宗教藝術遊等8項熱門主題。歡迎大家來台南走走,相關景點導覽地圖、人流警示及交通疏運等資訊可至台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