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四分局提升金融機構防詐效能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為加強春節期間防詐觀念,中市警四分局特別派請南屯派出所及偵查隊警員們親自到轄區的金融機構,向主管及行員宣導相關阻詐技巧及詐騙常見手法,透過第一線的行員主動關懷提問,了解民眾的需求,以阻斷可能正在發生的詐騙案件。

近來詐騙集團不斷翻新詐騙手法,常利用各種金融管道進行詐騙,使民眾上當,故應建構良好完善的警民合作機制,由行員在關懷提問中了解民眾的需求,並留意進行大筆款項匯款、轉帳或提領,以及可疑詐欺車手前往提款時,落實關懷提問,迅速通報警方查處,即能有效並提高攔阻詐騙成功率。希望透過員警的案例分析及分享常見詐騙手法,提升金融機構攔阻詐騙效能及行員的攔阻詐騙意識及方法,進而保護鄉親財產安全。

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工作三大主軸,並透過宣導方式提升金融機構防詐效能,讓警方與金融機構防詐合作能有更緊密結合,才能顧好荷包,安心過個好年。

南屯所員警向銀行行員宣導攔阻詐騙技巧。
南屯所員警與銀行行員分享詐騙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