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節日慰問揪感心 警偕公所贈金巡守協勤民力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112年為期30天的「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已於1月1日22時 開跑,隨著近期疫情漸趨緊張,警政宣導工作仍不打烊,此次除了平時治、交安工作維護外,防疫宣導更是此次重要的政策項目。第五分局特與北屯區公所歐陽明區長共同會師,於1月13日深夜共同蒞臨各隊慰問辛苦付出的隊員,對資深守望相助隊員的鼓勵,並頒發慰問金,親民愛民盡在眼前,希冀里民共同營造安全友善之社區。

時值年節前夕,第五分局除在此感謝北屯區各守望相助隊、義警、民防平日對於社區治安與交通的付出,積極主動參與社區治安工作,建構社區安全網,並敦請隊員提醒社區居民為有效提高民眾於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佩戴口罩之遵循度,強化阻斷社區傳播鏈之能量,並宣導「民眾進入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應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經場域人員勸導不聽者,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期望協勤夥伴們在協助治安、防疫執勤上更精進,共同營造安全之社區生活環境。

第五分局另指出,臺中市北屯區共有33隊常年守望相助隊,約1,800位巡守隊員,另有義警民防分隊共12隊,約370位協勤隊員,其中守望相助隊數及隊員數均為本市規模最大,有了這群民力伙伴,期望能秉持「警民一體」的理念,通力合作,共同達成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之目標,讓轄內民眾都能平安快樂過新年。

警偕公所贈金三合里巡守協勤民力
警偕公所贈金北屯里巡守協勤民力
警偕公所贈金北京里巡守協勤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