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高雄報導】

咚咚鏘 咚咚鏘 開心迎新年,平等、科工館南館非營利幼兒園的孩子敲鑼打鼓,為中心孩子帶來舞獅共同迎新年,今年農曆新年較往年來得早,安發里許峻溢里長與平等、科工館南館非營利幼兒園的孩子提前來三民早療中心日托班與孩子共同迎新年,讓中心的孩子親身參與及感受一年一度重要的節慶活動。

社會局兒福中心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委託博正兒童發展中心辦理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為讓遲緩兒能實際體驗節慶活動,增加生活經驗,運用實際情境教學,讓慢飛天使體驗年節的氣氛,並由老師帶領孩子體驗「畫春聯」、「說說過年吉祥話」與「製作鞭炮吊飾」投入在熱鬧的過年氛圍中。

年節前平等、科工館南館非營利幼兒園以及安發里許峻溢里長共同前來進行社區融合活動,幼兒園的孩子輪流以舞獅、敲鑼打鼓等活動,跟本中心孩子彼此互拜早年,最後,中心主任送發親手製作並貼有一元硬幣的「兔年小賀卡」,祝福所有幼兒「新年快樂!平安如意!」讓全園幼兒沾沾熱鬧的過年喜氣。

三民早療中心表示發展遲緩兒童對於陌生環境適應較慢,希望透過活動安排,將社區資源運用於教學上,擴大孩子的學習場所,提供生活體驗的機會,提高學習興趣,以強化遲緩兒對人、事、物之觀察力及適應能力。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提供日間托育、到宅療育、家庭支持性服務及早期療育相關諮詢服務等,如有服務需求歡迎洽詢:07-3985011。

中心主任親送兔年小賀卡
敲鑼打鼓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