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兔年 永康區救國團訪視弱勢獨居老人做年前居家打掃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湯皓宇/臺南報導】年關將至,為響應「臺南市團委會」總幹事葉慶壽的號召,協助弱勢孤老家庭門面打掃除的活動,「永康區團委會」支持幫助弱勢清寒孤獨老人能過一個乾淨清潔舒適的好年的好善行,特於2023年1月2日邀集本會的志工夥伴、眷屬及子女前往獨居老人家中做居家打掃,雖然,獨居長輩不是每個人都是無法清潔自身環境的,但因為長輩年紀大行動上較為不方便,尤其是針對高處的環境清潔是一定需要有人能特別幫忙處理,志工夥伴們和長輩們溝通好要如何進行清潔活動後就依照分配、分組進行門內外的打掃,大家在和爺爺的閒聊與夥伴的逗趣對話中完成了長輩家裡內外的清潔,在看到玻璃變得透明亮晶晶、瓦斯爐、抽油煙機都能反光、紗窗能從裡面看得外面時,夥伴們發出開心的歡呼聲,真的是非常的有成就感,助人的快樂氣氛,溫暖了我們,也讓大家都忘了來時外面陰雨綿綿的感覺。

▲永康區團委會會長邱蔡進與總幹事林惠卿親自參與打掃活動。(圖/救國團臺南市永康區團委會提供)

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總幹事林惠卿表示:完成打掃後,「永康區團委會」特別準備,由「救國團學習中心」的書法老師手寫的春聯貼上,再致贈臺南市團委會準備的新外套和年菜紅包,希望讓獨居長輩除了過個乾淨的年,也能穿得溫暖、想吃什麼就買什麼來吃,吃得溫飽穿得開心,永康區團委會也幫長輩準備了糖果、餅乾、米、麵、零食,讓長輩可以天冷或不想出去買食時,能有東西可以墊墊肚子,一開始長輩因為天氣不好,很擔心我們碰水太冷而說不要掃了沒關係,我們也擔心因為天候不佳怕用水沖洗,地板不易乾而讓長輩發生危險,所以,夥伴們決定都用擦拭的方式來進行,還好我們準備了回收的牙刷、隙縫刷、海棉⋯,總之,我們是有備而來的,長輩看到我們工具齊全就愛心的坐下來看新聞,讓我們能專心的打掃。

▲救國團臺南市永康區團委會邱蔡進會長(右)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總幹事林惠卿(左)代表臺南市團委會致贈新外套和年菜紅包給獨居長輩。(圖/救國團臺南市永康區團委會提供)

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會長邱蔡進表示,這是「永康區團委會」第一次做孤老家門清掃的活動,在還沒開始做前我們很擔心不知道該如何進行,但進入到長輩家中後,我們夥伴們就自己自動分工、分組,就把該如何做到事情都順利的按照她們的決定把工作完成,我們看到自己團隊合作這麼有效率、有默契,我們都好開心感覺自己真的很棒,內心的滿足真是很棒,這是令我驕傲的一個團隊,每次接到新的挑戰,我們總在想,我們可以做得好嗎?需要這樣做嗎?而每次在完成一項助人的工作後,我們都知道所有的付出都值得珍惜與感恩。

▲「永康區團委會」志工協助弱勢孤老家庭門面打掃除的活動。(圖/救國團臺南市永康區團委會提供)

總幹事林惠卿進一步呼籲:救國團為社會付出、為弱勢服務,在疫情嚴重時也持續發動義工募血挺醫護,現在年關將近,我們也即將要迎接有史以來最長的9天年假,9天血庫更多的血液庫存,以備醫療量能能充足,「永康區團委會」在過年前1月14日星期六在小東捐血中心募血,我們準備了「奈米級酒精噴霧槍」、「關廟麵」、「口罩」⋯還有好聽的音樂、好喝的咖啡與薑茶,邀請市民朋友一起支持捐血活動,不要小看您的ㄧ袋血,它可能是延續一個家庭幸福的來源,一起來捲袖做公益,救國團是政府最佳的助手,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救國團、支持救國團。

 

福鄒農莊阿里山高山咖啡
廣告:海拔1200公尺,高山茶,咖啡,露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