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南聖誕燈節 新營文化中心暨綠川廊道燈區今晚點燈 荷蘭美聲歌手馬丁 再度驚喜獻聲台南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2022台南聖誕燈節-新營文化中心暨綠川廊道燈區」今(12/11)正式點燈,吸引許多民眾參觀。市長黃偉哲今(11)日晚間親臨點燈儀式,並與國際美聲-馬丁賀肯斯(Martin Hurkens)伉儷及市民一同歡迎聖誕節的到來,邀請各地旅客來台南歡慶聖誕及跨年佳節。新營文化中心聖誕點燈晚會系列活動從下午4點30分開始,由慈善團體義賣恩人捐贈物品及自產產品,吸引民眾發揮愛心選購聖誕小禮;晚會表演於17點30分展開,由天主教台南教區規劃黎明中學、原住民團體洄瀾舞集、慈母幼兒園及越南新住民帶來精彩歌舞演出。眾所期待的聖誕樹亮燈儀式於18點30分正式啟燈,台南市黃偉哲市長、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新營區公所區長翁振祥、蔡育輝議員、沈家鳳議員、郭信良議長特助林佳佳、李宗翰議員服務處特助蔡詩茵、劉米山議員服務處顏宗亮主任、王宣貿議員當選人助理、王公里顏國富里長等貴賓也到場參與,在眾人齊心倒數中,點亮新營文化中心廣場上的聖誕樹及兩旁的綠川水岸廊道,並伴隨著國際美聲馬丁賀肯斯先生渾厚優美的歌聲,共享聖誕佳節的溫馨氛圍與滿滿的平安祝福。

 

黃偉哲市長表示,為了讓民眾感受歡樂節慶氛圍,市府團隊每年12月特別規畫台南聖誕燈節與跨年系列優質活動,吸引觀光客來台南旅遊、活絡觀光經濟。透過設置絢麗聖誕樹燈飾,及辦理點燈晚會、報佳音等系列表演活動及特色聖誕市集,打造別具台南特色、與眾不同的古都聖誕。也特別感謝天主教台南教區與市府合作辦理點燈晚會,讓市民朋友與遠道而來的遊客們感受滿滿溫馨氛圍與聖誕祝福。為了讓市民朋友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國際頂級音樂盛宴,市府更特別為溪北地區民眾安排睽違2年再度來台的台南好朋友-國際美聲馬丁賀肯斯先生(Martin Hurkens)至新營點燈晚會現場獻唱,以歌聲療癒在場的聽眾,與台南市民攜手走過2022,充滿正能量迎向嶄新的一年。

 

觀旅局表示,每年市府團隊都在這個季節,與教會團體及聖誕樹燈飾設計團隊共同竭力預備,為市民及遊客打造歲末節慶觀光活動及亮點燈飾布置。 12月4日亮燈的運河河樂燈區「點一盞燈報平安-平安的問候」主題聖誕樹,配合周邊河樂廣場、舊台南魚市場「大海的寶物」藝術燈飾裝置,與運河水岸景觀相輝映,並連結運河星鑽公園綠帶,自亮燈以來成為許多市民朋友夜間散步及遊客拍照打卡熱點,有效帶動了府城的水岸觀光遊憩。在溪北地區,12月11日亮燈的新營文化中心燈區主題聖誕樹,則是以「平安的串連」為名,運用聖誕雪花和蘭花所設計的白藍紅金四種色系,打造日夜皆有不同風景的唯美風聖誕樹,配合綠川水域布置的璀璨多彩燈飾,點亮綠川廊道沿岸,串起溪北地區幸福的浪漫氛圍,往來的行人跟運動民眾,也紛紛駐留拍照打卡,分享傳遞幸福的照片給親朋好友。台南善化南科贊美酒店,昨、今連續兩天亦舉辦「暖暖有愛-冬日感恩市集」,現場還裝置4公尺高聖誕樹造景,安排定時人造飄雪,周圍還有落羽松森林圍繞,讓人彷彿置身在北國,成功營造話題。市集也邀請台南在地弱勢團體,包括以恩關懷中心、加利利宣教中心等設攤,希望匯集各界愛心幫助弱勢。現場還規畫許多專屬耶誕精采亮點;設有4公尺高耶誕樹造景,定時人造飄雪,周圍還有落羽松森林圍繞,營造湖光倒影靄靄白雪景致,猶如身處異國風情湖中白色耶誕,成了活動最佳活廣告。

 

觀旅局郭貞慧局長表示,為增加溪北地區打卡觀光亮點,除了新營文化中心燈區主題聖誕樹及先前大受歡迎的南瀛綠都心泰迪熊in新營,觀旅局更加強力道在新營火車站圓環及鐵道地景園區入口廣場等地,打造各式聖誕燈飾布置;新營火車站前的鐵道地景公園入口廣場設置了亮點布置:「時光之門」,以甜甜的臺南產業「糖」的結晶的結構體形狀為構想設計,用幾何線性的框架營造時光隧道之門的視覺感,吸引火車站周邊往來的遊客目光。此外,新營火車站前圓環還有觀旅局與天主教臺南教區合作的聖誕馬槽燈飾,擬真的耶穌降生馬槽布置,能讓民眾更了解聖誕節的節慶意義,也讓新營及鄰近地區市民及來訪的遊客感受不一樣的新營市容;今年也特別爭取邀請國際美聲歌手馬丁賀肯斯到新營文化中心燈區聖誕點燈晚會演出,期盼透過晚會的精采表演節目及美聲詩歌頌讚,與市民及遊客共享歡慶聖誕佳節的氣氛與市府滿滿的平安祝福。

 

 

 

觀旅局表示,接下來將於12/17.18日,在河樂廣場西側將舉辦「HELLO聖誕綠市集」,現場將結合台南文創產品、節慶選物、聖誕好禮及胖卡餐車等攤位。另外還有聖誕老公公摺汽球教學、聖誕小夾、卡片、聖誕小屋DIY等免費體驗活動與集點摸彩活動,搭配精彩豐富的藝文表演,讓大家盡情選逛度過精彩周末假日。12/24聖誕夜在新營火車站前的鐵道地景公園入口廣場及運河河樂燈區、新營文化中心燈區聖誕樹旁還會舉辦報佳音表演活動,讓整個12月都充滿濃濃聖誕祝福氛圍。此外,市府也於12月聖誕跨年假期邀請各不同類型的演出團隊,安排各式精彩活動,包括2022 Mattauw大地藝術季、南瀛綠都心的泰迪熊、2022臺南聖誕燈節、月之美術館2022漫月美行動、龍崎光節-空山祭,以及熱力爆棚的「2022臺南市耶誕跨年系列活動」等精彩活動將陸續展開,都是非常有口碑受人矚目的活動。此外,除了參加聖誕跨年活動外,時值冬季正好也是到關子嶺泡泥漿溫泉、品嚐美味桶仔雞及青皮椪柑、享譽國際的東山咖啡和滋補桂圓的好時節。民眾可至觀旅局官網《台南旅遊》以及交通局《運轉台南好交通》粉絲團查詢更多臺南旅遊景點、活動及交通資訊。歡迎全國民眾12月來台南賞遊吃好玩好歡度聖誕跨年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