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警載迷途嬤返家還偷塞小紙條給她?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東區1名獨居的林姓阿嬤(78歲)剛搬到新租屋處,隔天出門吃早餐就忘了怎麼回家,行經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趕緊入內求助,卻只知道住家旁邊有賣芭樂的水果攤,立德所員警循著這僅有的線索逐一過濾,最終總算在復興路段找到阿嬤的租屋處,順利將其送返家,警方離開前還將阿嬤家住址寫在紙條上,叮嚀阿嬤好好收著,以防下次又忘記租屋處住址,貼心的舉動讓阿嬤大讚「揪感心」!

109年5月12日中午12時許林姓阿嬤至立德派出所求助,表示其昨天剛搬到附近,但是忘記租屋處地址,只記得住家大樓隔壁有家賣芭樂的水果攤,警員羅挺維、張譯升立即查證阿嬤的身分,經過多方聯繫及過濾後,警方決定載著阿嬤前往派出所附近的芭樂攤開始找起,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沿著復興路才找了第一處,阿嬤就喊著:「就是這家芭樂攤!」,警方帶著阿嬤進入旁邊大樓,向管理員確認阿嬤是該棟大樓住戶無誤。

警方親自將阿嬤送到租屋處門前,並遞給阿嬤1張小紙條,上面登載其住家地址,要阿嬤隨時帶在身上,想不起住址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看,林姓阿嬤允諾會把小紙條收好,十分感謝警方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