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最美風景 九旬翁腿軟臥地 警、消、民即刻救援

【新視/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於111年11月24日17時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有名老翁疑似受傷躺臥在地,警員施純瑋、陳涵獲報立即趕赴現場,並協助通知119消防人員協助送醫,所幸老翁並無大礙。

接獲民眾報案稱有名老翁疑似受傷躺臥在地

警員施純瑋、陳涵到場時,見93歲的何姓老翁躺臥人行道,周圍有熱心民眾在旁關心,現場民眾表示,因老翁堅持不願就醫,卻又躺臥在地將近半小時,故民眾只能撥打110報警求助,警方到場後發現老翁躺臥在地、動彈不得,二話不說立即通知119消防人員到場救護,並依救護人員提醒暫勿移動老翁身體,以免造成二次傷害。經救護人員到場,施員協助救護人員將老翁緩緩扶起,檢視老翁後腦勺有些微破皮,其餘狀況良好無大礙,但警消人員因擔心何姓老翁年邁,建議至醫院進一步檢查,陳員同時協助聯繫老翁家屬,在警消人員苦勸下老翁才答應至醫院檢查,何姓老翁對於民眾與警消人員協助滿懷感激的說「原本不想麻煩你們,謝謝你們幫忙!」。

老翁堅持不願就醫,

施員則回應「阿北!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不會麻煩!」,警方看到熱心民眾在旁關懷協助,發現老翁躺臥在地、動彈不得,何姓老翁就在警、消、民合作下由119消防人員協助送醫,化解這場驚魂記。

警方看到熱心民眾在旁關懷協助

第一分局提醒,家中如有年邁長者,務必多加留意並注意其動向,若出門應有親友在旁照料,避免讓其獨自外出,以免發生意外;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可撥打110報警求助,若有緊急救護狀況請即時撥打119專線,俾利第一時間提供專業救護,幫助每一位長者「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發現老翁躺臥在地、動彈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