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區農會洋香瓜評鑑競賽/推出「紅將軍」/洋香瓜禮盒伴手禮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湯皓宇/臺南採訪報導】為推廣行銷在地優質洋香瓜,台南市將軍區農會於111年11月25日假農民活動中心辦理「111年度將軍區洋香瓜評鑑競賽」,聘請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農友種苗公司、果菜運銷公司等相關單位學者專家擔任評審,選出特等獎1名頒發獎盃1座、獎金6000元,頭等獎2名頒發獎盃1座、獎金3000元,優良獎3名頒發獎盃1座、獎金2000元。現場並有農友種苗公司研發新品種洋香瓜展示。

▲台南市將軍區農會辦理「111年度將軍區洋香瓜評鑑競賽」。(圖/記者湯皓宇攝)

將軍區農會總幹事林彥良表示,很感謝參賽的17農戶能支持將軍農會所舉辦的將軍區洋香瓜評鑑競賽,希望透過比賽來互相交流,互相提升將軍區洋香瓜種植技術,祈能更加改善將軍區洋香瓜的品質,提高將軍區洋香瓜在市場的知名度。將軍區農會與農民合作,以「紅將軍」為品牌,推出洋香瓜禮盒伴手禮,每粒都經過 精挑細選,安全生產,並掛上品牌標示牌,詳細記載生產者代號、採收日期、最佳品味期間等,讓品質更有保證,消費者更能安心選購,自用送禮兩相宜,希望搶攻春節市場,並行銷將軍區洋香瓜。

▲將軍區農會與農民合作,以「紅將軍」為品牌,推出洋香瓜禮盒伴手禮。(圖/記者湯皓宇攝)

林彥良在評審過程中指出,如果試吃完農產品之後,會想要會喝茶就是鉀肥太多了,農產品讓消費者覺得不好吃,主要因素是肥料,不是農藥。

將軍農會推廣部主任黃世昌表示,將軍區位處鹽份地帶,土壤最適合種植洋香瓜,主要種植於西甲、玉山、廣山、忠興等地區,全年種植面積50公頃,年產量1200公噸,產值達新台幣6仟萬元,每年11月至隔年4月為主要生產採收期,現正值採收上市中。

台南市農業改良場黃圓滿副研究員表示,由於這一次的比賽只有一種品種,所以在評審上面比較沒有那麼複雜,在評審上首先要看的就是洋香瓜的大小是不是很平均,外觀紋路是否均勻,蒂頭是否新鮮,有沒有活力,肉色是否漂亮,再用儀器測試甜度,最重要的就是評審員試吃的口感,除了甜味外,味道有沒有走味。

▲「111年度將軍區洋香瓜評鑑競賽」,聘請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農友種苗公司、果菜運銷公司等相關單位學者專家擔任評審。(圖/記者湯皓宇攝)

將軍區農會「111 年度將軍區洋香瓜評鑑競賽」,成績接近中午出爐,特等獎1名:吳正和(獎盃1座、獎金 6000 元);頭等獎2名:翁宗明、陳梅桂(獎盃1座、獎金3000元);優良獎3名:吳嘉育、林明毅、翁瑞(獎盃1座、獎金2000元)。

▲將軍區農會「紅將軍」洋香瓜禮盒伴手禮,每粒都經過精挑細選,詳細記載採收日期、最佳品味期間等,讓品質更有保證,消費者更能安心選購。(圖/記者湯皓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