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良廟建廟周年慶 各界參拜祝賀絡繹於途

「文化祭」藝術饗宴現場名家書畫揮毫 增添文化風采

【記者廖銘瑞、郭淑娥高雄報導】
高雄市岡山區阿公店水庫畔的顯明殿張良廟慶祝建廟周年,昨天迎來了全台友宮、團體、南部退將總會諸將官及信眾前來參拜祝賀,新新聞報社長陳萬好並帶領台灣文聯近20位書畫名家蒞臨揮毫敬獻墨寶畫作,增添文化藝術風采,尤其諸位名師精彩的書畫作品,吸引在場嘉賓觀賞和好評,盛讚難得一見的一場藝術饗宴。

書法名家齊聚一堂盡情揮毫,(圖右至左依序)林逸賢、李慶志、翁資雄、林隆旗、黃新弼、王秀、鄭勝揚、果然及蔡俊章等老師。(車寶志攝)

顯明殿張良廟於去年十一月二十七日落成並入火安座,為台灣唯一一座祭祀張良的廟宇,由於該廟供奉的是秦末漢初傑出的謀臣張良,當時,張良以出色的智謀,輔佐漢高祖劉邦奪得天下。在群雄爭霸的年代,張良以柔制剛,以弱制強,運籌帷幄,安邦興國,被尊為帝師。這些上乘的智慧成為經世濟民之本,可謂歷史上傳奇人物,也為後世所敬仰。

高醫大 名畫家 呂錦堂老師(左),師大畫會 名畫家李進發老師(右)。

張良廟今年建廟周年慶不同以往的廟會敲鑼打鼓,舞龍弄獅鞭炮連天價響的慶賀模式,以別開生面的方式祭典慶賀,除了接待各信眾友宮團體參拜如儀,特別邀請台灣文聯理事長及新新聞報社長陳萬好籌辦 “阿公店張良廟文化祭”,以文敬神,請來書畫名家為慶典打頭陣,讓文筆飛揚翰墨留香,彰顯張良大帝神蹟源遠流長。

參加張良廟文化祭活動的書畫家,祭拜張良大帝之後,敬獻書畫墨寶祝賀。(廖銘瑞攝)

文化祭活動上午10時開始,首先由新新聞報社長陳萬好帶領來自台灣北中南的書畫名家一起向張良大帝參拜獻香、獻果及獻上墨寶字畫,參加的名家包括蔡俊章、果元正、呂錦堂、李進發、鄭勝揚、黃新弼、林隆旗、翁資雄、李慶志、林逸賢、王廷俊、許一男、王秀等人都為當今書畫藝術界一時之選,他們不辭辛勞遠道而來參加慶典及活動,相當不容易,足見對張良大帝的敬仰和崇拜。

參加張良廟文化祭活動的書畫家,祭拜張良大帝之後,敬獻書畫墨寶祝賀。(郭淑娥攝)

隨後諸名師各就各位,埋首盡情揮灑,書法字畫、春聯短幅,經過他們神來之筆,精采的創意躍然紙上,嘉賓索取應接不暇,油畫寫生則色彩艷麗筆觸生動,湖光山色盡收畫中,整個活動下午五時圓滿結束,所有佳作則贈送張良廟留存典藏。

張良廟周年慶晚宴於下午六點舉行,席開五十桌,相關友宮團體、工商人士、地方政要、信眾志工紛紛來賀,顯明殿殿主何彥興、主任委員何俊龍、執行長黃士原及退將張十泊並上台致詞表示祝賀和感謝,場面相當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