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秀珠/高雄報導】高雄市毒品防制局委託社團法人高雄市觀護協會,前往校園作毒品防制宣導。11月10日「校園反毒宣導列車」前進至高雄高商2年12班及3年6班,由該會理事長洪瑞良擔任講座,講題:【珍惜美好年華 拒絕毒品危害】。

洪理事長語重心長的提醒兩個班級同學:「毒品」雖能帶來一時的快樂,卻會讓你一輩子的痛苦,一旦上癮,就不容易戒掉,因為「毒癮」很難戒。吸毒後,神智不清可能殺人或傷害他人,想購買毒品卻缺錢就容易挺而走險做出強盜、搶奪、竊盜等不法行為,若被警察抓到,就要鋃鐺入獄,造成自己一生的汚點。所以千萬不要被「毒品」給誘惑,而浪費自己的青春。

強調單純持有毒品;施用一級(如:海洛因)二級(如:安非他命大麻)毒品;製造、運輸、販賣毒品;強迫他人使用毒品;引誘他人使用毒品;轉讓毒品給他人等等都是刑事犯罪行為,分別會被處以6個月以上、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跟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吸食三級(如:K他命)四級(如:一粒眠)毒品,雖不是刑事犯罪,但仍有行政責任,會被處以10,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罰鍰,且須接受毒品危害講習,勸同學絕對不要輕易以身試法。

任課的陳英琳老師表示,據報載現在毒品氾濫,侵蝕到青少年的生命安危,每個生命都是珍貴的,同學應該要珍惜自己的美好年華,不要為毒所害,要勇於向毒品說【不】!感謝洪講師贈送同學每人一支反毒拉紙筆,讓「防毒3不3要」、24小時免付費毒防諮詢專線(0800-770885),加深同學正確的反毒觀念,更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及關懷朋友,共同走出亮麗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