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中西區北區市議員候選人蔡宗豪首辦線上音樂會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湯皓宇/臺南採訪報導】九合一選舉剩下倒數14天!候選人紛紛推出各式活動搶攻選票,中西區北區市議員候選人蔡宗豪是國民黨台南最年輕候選人,年輕人跳脫傳統選舉造勢模式,將在20日舉辦溫馨的線上音樂會,並開放室內實體50人報名入場,用歌聲親自唱給鄉親聽,也傳達多元音樂教育理念。

蔡宗豪
▲中西區北區市議員候選人蔡宗豪長年當志工,教孩童烏克麗麗。(圖/蔡宗豪競選服務處提供)

蔡宗豪表示,這次邀請台南、高雄的青年音樂學子與他一起表演,有吉他、大提琴、烏克麗麗等多元樂器及歌唱演出,以往大多辦在戶外,這是首度選在室內及線上直播,室內環境現場觀眾可以更安靜聆聽享受音樂,線上朋友也能即時留言互動,希望讓大家感受到年輕人的熱情與活力,一起挺音樂、挺青年。

蔡宗豪指出,「校園音樂多元化」是他的重要政見之一,目前國小音樂課主要以直笛、唱歌等為主,家長如果要讓孩子多接觸其他音樂,需要花費昂貴的學費及買樂器,常常孩子學到一半發現沒興趣就相當可惜。

蔡宗豪
▲中西區北區市議員候選人蔡宗豪選前將首辦室內及線上音樂會。(圖/蔡宗豪競選服務處提供)

因此他希望推動校園有更多種類的公共樂器,讓學童不用額外的開銷就能接觸學習多元音樂,觀察一段時間適合後,再依興趣往管樂、弦樂、鍵盤、敲擊或國樂等方向學習。

蔡宗豪進一步表示,自己從國二開始學習木吉他,深刻體驗到音樂可以陶冶品格、品性,對孩子的身心發展有很多正向的幫助,因此大一時就長期投入公益,擔任音樂志工老師,教小朋友彈烏克麗麗,未來他也將持續推廣音樂,希望讓更多孩子充盈內在、快樂成長。

本場線上音樂會,11月20日晚間六點半至八點,在南市青年音樂研習協會舉辦,即日起至11月14日開放實體場報名,限量50名,當天也將在FB粉絲專頁「蔡宗豪 台南市中西區、北區市議員候選人」線上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