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曬昏頭找不到車 你累了嗎?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天氣漸熱,頂著大太陽下勞力工作容易頭昏眼花,中市第五警分局北屯派出所接獲一名男子至所報案,其表示中午工作告歇卻找不到他的機車,懷疑被偷了,警方依照專業與經驗判斷男子應該是天氣炎熱太勞累,忘了自己機車停放位置,果不其然在離男子工作地僅一百公尺處便尋獲該車。

據廖姓男子於8日中午向警員林立峰與趙伯修表示,今上騎車到雙十路與育樂路口的工地上班,正準備下班返家時發現機車不見,疑似遭竊,故從雙十路步行1公里至派出所報案,尋求警方協助。

瞭解詳細狀況後,兩名員警先透過車行紀錄追查是否有他人使用,惟該車車行記錄最後一筆仍係廖男使用,經驗豐富的員警直覺可能是天氣太熱,廖男工地工作熱到暈頭轉向,因而頓時忘記機車放在何處,遂開巡邏車載廖男一同前往工地附近尋找機車,經過一番地毯式搜尋,果不其然,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在離廖男工作地點僅一百公尺外路邊機車格找到機車,廖男確認便是他所有之機車。

確認無誤後,廖男頻頻向員警道謝,對於造成員警麻煩十分不好意思,林員叮嚀工作別熱過頭,才會記得放在哪裡,廖男十分感謝員警熱心協助。分局長郭士傑呼籲民眾之事警方都會審慎辦理,本著同理心,民眾如有任何緊急情事均可向警方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