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勞工大學職能再提升斜槓圓夢計畫成果展2.0培植創業硬實力!

【記者鐘誼庭/高雄報導】近幾年在疫情與數位科技影響下,許多人迫切想要追尋斜槓人生,越來越多勞工與市民朋友期望能擁有多元職能、多重工作組合,獲得更彈性及自主的工作生活。高雄市勞工局為協助勞工朋友斜槓圓夢,首度由高市勞工局勞工教育生活中心推出「勞工大學2.0創新創業專班」,於今年6月起,積極邀請本市勞工與市民朋友來報名,從32個創業提案中,遴選出21位新秀參與培訓,學員包羅萬象,包含30年在地傳產二代接班人、實踐創意的手作設計師、初出茅廬的社會新鮮人,以及找尋事業第二春的微創業者。

本次以「斜槓新思維,自造硬實力!」為主軸,透過時尚織品、產品開發、印刷創新與循環材料應用等主題培力課程,導入材料、設備與應用載具,規劃創新創業工作坊、職場觀摩體驗,並鏈結勞教中心R7各法人的創新創業資源與設備,不僅強化學員營銷、籌資、行銷管理等專業技能的硬實力,另一方面也培養斜槓思維,在長達3個月的培訓過程中,協助學員們逐步實踐自己的夢想。

高市勞工局勞工教育生活中心一樓R7創藝所29日在展演廳成果展展出學員的皮革創作、水泥雕塑、植物療育及IP設計等多樣化作品。

高市勞工局除了規劃培訓課程外,更為創新創業者覓得一個展現成果的舞台,自11月1日起,在鹽埕區的「叁.拾壹」文創空間將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斜槓圓夢創業特展」,民眾可以到現場參觀選購本市創業新秀們的商品,未來勞工大學也將陸續推出更多元的創新創業課程,歡迎市民朋友持續關注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工教育生活中心發布的最新訊息。

#P1

▲成果展展出學員的作品之1-水晶手工皂。(圖/記者鐘誼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