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起壽山猩猩洞、北峰極樂洞、金瓜洞恢復得申請探洞

【記者鐘誼庭/高雄報導】時序逐漸由秋季進入冬季,自然環境也轉變為一般認知的乾季,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區內石灰岩洞穴,已委請學者專家進行開放前現勘後,表示皆無安全疑慮。其中猩猩洞、北峰極樂洞、金瓜洞自11月1日起到112年4月30日止,恢復得申請從事探洞活動;天雨天財洞,因配合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辦理「國家自然公園步道系統及相關設施整建工程」,停止申請探洞活動延至112年1月21日起恢復申請及從事探洞活動。

開放申請期間,民眾參加相關探洞活動,均須透過本處培訓合格之石灰岩洞保育巡守員事先線上申請,再由熟悉洞穴環境的巡守員引導和協助進行探洞,以充分體驗洞穴環境特色與美質,也瞭解壽山的高位珊瑚礁石灰岩生態環境,請勿僅抱持觀光遊覽心態倉促安排行程而匆匆一瞥。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籲請民眾提前規劃行程、事先申請,進入洞穴務必小心步伐及注意四周環境,並且遵守探洞活動有關的規定,如有違規情形,最高可處以新臺幣3000元罰鍰,希望民眾在驚艷於石灰岩洞的特殊景觀之餘,也能共同守護這珍貴的自然生態環境。

最新公告及資訊請至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官網(http://nnp.cpami.gov.tw)或臉書粉絲團查詢,或電洽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07-53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