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號召年輕學子觀賞「流麻溝十五號」響應十八歲修憲公投宣導活動

(民生好報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光影城29日中午出現大排長龍民眾,自疫情後,很少再出現此景像,原來是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號召各地鄉親及年輕學子前來關心歷史上改編ㄧ部電影「流麻溝十五號」。

圖文:新光影城民眾排隊進場。(記者林易緒/攝)

主辦流麻溝十五號電影包場的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表示,「我們這一代有幸免於政治迫害,但仍有把這樣歷史記憶保留下來的責任。」在許多民主前輩的努力之下,台灣好不容易才有自由和法治的社會,守護住這些價值和精神是我們的責任,希望未來台灣不管面對什麼情況,都不會再讓威權統治捲土重來。透過《流麻溝十五號》,大家可以瞭解威權時期的背景,也提醒沒受過政治迫害的這代人,有共同守護台灣民主與人權的責任。

圖文: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特地準備火燒餅免費供應入場民眾品嚐。(記者林易緒/攝)

民進黨中央評議委員王博程說,雖然他的成長過程沒有受到直接的政治迫害,但電影內描述威權時代的氛圍讓他十分感同身受。他的父親王峻潭就是跑給情治單位追的政治受害者,週遭許多朋友的家庭也都出現政治受難者,藉這電影讓觀眾知道台灣的民主從來不廉價,有大家的努力才有今天

圖文:電影「流麻溝十五號」監製人張永昌說二個拜託,第一拜託請大家買票支持,第二拜託請大家多多宣傳。(記者林易緒/攝)

副執行長王玹說,現在四處11月26日18修憲公投宣講,希望大家對於民主,做犧牲者,但一定得做投票支持者,因為台灣民主是值得更升一級,王為了加強大家18歲修憲公投印象,這次舉辦流麻溝十五號電影包場除了從綠島空運『綠島火燒餅』當大家看電影的零嘴電影映後再加碼提供數件『奧運勝利關鍵點TAIWANIN的T恤』給民眾抽獎,這是三年疫情來電影廳罕見座位全滿,還有民眾已坐到階梯走道上,王期待透過『綠島火燒餅』『奧運勝利關鍵點TAIWAN IN的T恤』讓參與電影的民眾不畏強權把民主的珍貴『講出去』讓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