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串愛社會福利協進會與高雄市健康管理產業協會開辦〈正念芳療師研習課程〉開始報名囉!

【記者林政良/高雄報導】社團法人中華串愛社會福利協進會與高雄市健康管理產業協會專業團隊共同合作經過一年多的時間研發成果首次開辦正念芳療師研習課程,並於8月27、28日在苗栗竹南舉辦,廣受社區民眾好評稱讚踴躍參與。
社團法人中華串愛社會福利協進會秘書長張文斌表示:助人工作者是一個概括了一些照顧他人的身體和心理健康,扶助弱勢的群體,救援需要幫助的人群。從狹義上來說,這個人群包括社會工作者、心理諮詢師等,而從廣義上來看,這個人群也包括老師、醫生和護士、消防員甚至是照服員、居服員、生服員、教保員、芳療師、美容美髮師、整復師與社會某些公益團體的工作人員、家庭主要照顧等等。這些長期擔負照顧他人的專業工作的人們,常常也會因為這樣的工作性質而感到自身能量的消耗,引起強烈的壓力感和職業倦怠感。

張文斌特別強調,如何能讓這樣經常忙碌無暇照顧自己的人群獲得一些有益於自我心理健康和職業延續性的技巧和方法呢?參加一些正念的學習與訓練,融入自己的工作領域,是一個非常有效又好用的方式。因為有了這樣的發想,經過不斷的討論研發,才會有本次創新的正念芳療師的培訓證照班。它可以讓助人工作者們更好地處於當下,保持穩定的傾聽狀態,對自己和他人的想法都能保持開放,從而提高自己的情緒覺察和情緒調節的能力,進一步應對工作中的壓力和倦怠感。通過培訓和實踐正念覺察的練習,可以讓芳療師們對自己的工作和行為產生讚賞,更加接納自己的角色,同時帶來的自我照顧也補充甚至提升了自己或他人的能量值,最終帶來了正能量,讓工作與生活更加順遂圓滿。

此次培訓計劃安排為二天實體課(含考試)以及4天8小時線上課,專業學科與術科實操多單元的實務培訓,內容充實而生活化,十分容易上手。
擔任主辦單位之一高雄市健康管理產業協會理事長葉欽琪及副理事長江愛真都是課程研發團隊的成員,授課經驗豐富,除了芳療的實證外,也與合作單位提出相關研究表明,正念與芳療的結合對於助人工作者來說,可作為介入調整工作壓力和倦怠的一種手段,並且還可以提高服務與被服務者之間的互動品質。

9月25日下午四時特別召開高雄苗栗視訊會議,研討開辦正念芳療師研習課程,由社團法人中華串愛社會福利協進會理事長王采容、秘書長張文斌、理事施政良,高雄市健康管理產業協會理事長葉欽琪、創會長林政良、副理事長江愛真等參與出席,會後確定了推動全國各地區辦理正念芳療師培力計劃,並決定將於今年11月在高雄市舉辦第二期的研習活動,讓南部的鄉親朋友也能有機會受訓並取得相關證照,同時學習運用正念的相關能力,讓生活與工作能夠更加順遂,同時在服務的過程中,雙方的身心同時得到紓解與放鬆,讓服務關係更佳緊密,讓服務能夠延續不斷。歡迎南臺灣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相關報名及活動詳情請洽社團法人中華串愛社會福利協進會或高雄市健康管理產業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