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古為師、開創新意】-「宋耀偉師生壬寅書法展」讚嘆文字詩詞之美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以古為師、開創新意》-「宋耀偉師生壬寅書法展」,自本(7)月1日開幕以來參觀人數已超過千餘人,預定展期至本(7)月12日。

本次展覽精選宋耀偉書法班社學生超過100幅書法創作,涵蓋楷書、隸書、行書、篆書、魏碑、草書等各體書法。

宋耀偉受訪時表示,教導的學生至今已超過數百人,在教導學生時,不希望學生依樣畫葫蘆,而是希望每個學生保有自己的本質特性。他不會寫稿子給學生照樣臨摹,但是會要學生將要書寫的書法字體,自己去查字典、自己去編排作品內容,剛開始時自然要發不少心思、時間,但久之則自然成習慣而功力大增,自然進步,不言而喻!

宋老師此次展覽作品中的另一個特色即是放在展櫃中的「作業冊」,他說,無論是大篆的石鼓文、小篆的繹山碑、隸書的張遷碑,或是楷書的九成宮醴泉銘、張猛龍碑,還是行書的聖教序、閒居賦、秋興賦等,這些都是學生平日臨習古代碑帖,辛勤努力的作業成果,總是先一頁一頁書寫,然後集結成一碑或一帖,最後再打洞穿線成冊,全部過程都由學生用心努力親身完成的學習碑帖方式。這或許就是宋老師教學成功的獨特法寶:一步一腳印,把每一筆畫每一個字確實的寫好!

【以古為師、開創新意】-「宋耀偉師生壬寅書法展」在高雄小港社教館展出,倘佯與讚嘆中華文化‧文字詩詞之美,賞心悅目絕對值得您來。

本次展期為7月1日至12日,竭誠敬邀您蒞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