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聽完爵士樂誤認愛車遭竊 實習警秒尋獲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中市警第一分局公益派出所警員蔡鴻仁、陳鴻霆、實習生陳致維於111年10月15日2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機車停在西區公正路某騎樓疑似遭竊,警方到場發現原來是民眾記錯停放處,不到3分鐘就將車輛尋獲。

協助婦人尋獲愛車

56歲的陳姓婦人向警方表示,自己傍晚時將機車停在公正路某騎樓,接著就去臺中爵士音樂節看表演,活動結束後準備騎車回家,卻發現居然機車不見了!婦人說自己在附近繞了很久都找不到,因為當時已經很晚了,心裡相當著急,只好報警請求協助。警方獲報後不敢大意,先調閱行車軌跡,發現最後使用人確實是陳姓婦人,而且車輛在婦人欣賞音樂時段沒有行車紀錄,因此員警研判應該是記錯停放位置。

協助婦人尋獲愛車

陳員先安撫婦人情緒,並詢問婦人行經路線,試圖喚起婦人停車的記憶,但陳姓婦人向警方表示「我從公益路就騎過來這邊停了!」,認為自己應該不會記錯,陳員便向陳姓婦人說「沒關係,我們先找看看,妳稍等一下」,警方便以步行方式到附近尋找,想不到話才剛說完不到幾秒,就聽到實習生陳致維大喊「在這裡!」,警方在離婦人所述停放處不到50公尺的騎樓找到婦人的愛車,婦人見到愛車,心中的擔憂終於放下,立刻向警方道謝,同時也對警方感到相當不好意思,原來是自己記錯位置,對於警方熱心且高效率為民服務精神表示認同。

協助婦人尋獲愛車

第一分局提醒,近日有爵士音樂節相關活動,市民朋友前往參加時應注意周遭交通管制情形、切勿違規停車,民眾將愛車停放適當位置後可拍照記錄,或是注意附近明顯地標,避免遍尋不著;參與活動應留意自身財物,不讓宵小有機可乘,警方亦結合爵士音樂節於現場進行交通安全及犯罪預防各項宣導,民眾若需警方幫忙可上前詢問或撥打110報案專線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