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南虱目魚文化季─虱情畫意遊將軍」活動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2022臺南虱目魚文化季「虱情畫意遊將軍」今(8)日在鯤鯓鯤溟里聯合活動中心熱鬧登場,臺南市長夫人劉育菁邀請民眾來臺南享受虱目魚的鮮甜滋味,體驗漁村的人文魅力,市議員陳昆和、蔡秋蘭、方一峰夫人李麗琴、謝財旺助理高文慧等也到場共襄盛舉。

 

市長夫人劉育菁表示,虱目魚是臺南人的「家魚」,各式虱目魚小吃更是不容錯過,她笑說市長黃偉哲是最會吃虱目魚的人,歡迎大家一起把美味推廣出去,市府也持續媒合多元營銷管道,開拓國內外通路,把優質虱目魚送到各地消費者手中,消費者吃得健康,漁民也過得更好。

 

農業局副局長陳仲杰表示,臺南虱目魚的美味廣為人知,目前興建中的將軍水產加工及物流運籌中心落成營運後,可以讓臺南優質虱目魚等水產行銷到更遠的地方,提升臺南水產競爭力,改善漁民收入。

 

現場有在地農漁民展售虱目魚嶺等相關產品,區公所提供現煮的虱目魚丸湯免費嚐鮮,吸引不少民眾到場品嚐選購。

將軍區長洪聰發指出,第二屆臺南五大區虱目魚美味選拔賽已於9月16日舉行,因疫情全程採線上直播,不開放現場觀看,將軍區漁民王朝和奪得第二名佳績,為家鄉爭取榮耀。

 

報名的民眾只要完成闖關遊戲,集滿3章,即可兌換精美紀念品及口味獨特的現烤虱目魚披薩,香氣四溢,許多第一次吃的民眾直呼好吃。

 

人氣闖關活動「防汛魚你同遊」透過釣魚遊戲,讓民眾瞭解防水擋板的使用,許多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家長紛紛拿出相機捕捉小朋友的逗趣模樣,現場氣氛輕鬆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