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坤泉願作老牛拖車,#墾勞苦大眾的田

#顏坤泉願作老牛拖車,#墾勞苦大眾的田

記者王貴雄高雄報導

《勞動者的血汗,政府的救命活水》轉至高金素梅

由於外資不斷賣超,今年已從台股提走一・二兆元,導致台股跌跌不休。為此,新台幣匯率也不斷貶值,一路朝卅二兌一美元關卡墜落。央行總裁楊金龍被逼急了,竟在立法院說出將祭出「外滙管制」這種近乎戒嚴措施的話,所幸他次日及時收回。

大情勢欠佳,政府官員都急了。國安基金雖進場護盤,然而,號稱「國安基金防線」的「萬四」照樣失守。於是,政府又把歪腦筋動到「勞退基金」頭上。勞動部最近公告,將撥出新舊制勞退基金計七百億元,徵求七家投信業者代為操作,要進場投資拉抬台股。股界人士大樂,稱這七百億元是股市「活水」。

這有沒有搞錯!勞退基金是勞工預為提撥的退休金,這些錢都是勞動者的終老「血汗」,現在卻被政府拿來當成股市投資人的救命「活水」,這不嫌諷刺嗎?何況,外流出逃的資金是以「兆」計,區區七百億元到底救得了誰?

更可議的是,今年上半年,勞動基金即虧損四千四百多億元,收益率為「負八・六九%」。這麼爛的投資績效,勞動部毫無愧疚,竟還敢砸錢去救股市,是把勞工當凱子?還是官員一意只為既得利益階級服務,心根本不在勞工身上?

兩年前發生勞動部組長官商勾結坑殺勞動基金的弊案,未見勞動部做出改革,現在又把勞工血汗送去當股市活水。

請支持 #工運先鋒顏坤泉 參選高雄前鎮小港市議員的朋友,採用 #他的照片當大頭貼照 並 #採用他的競選總部當個人檔案封面相片。謝謝您的支持 ! 感激。

2019/5/28

【人物側寫】工人選總統:顏坤泉願作老牛拖車,墾勞苦大眾的田

《愛拼才會贏》的推手 – #顏坤泉工運鬥士坐牢的故事
http://crh.khm.gov.tw/khstory/story_info.asp?id=13

【#30年前今日入獄!顏坤泉要參選高市議員反空污 #蘇偉碩醫師到場聲援】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501001924-260407 2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