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教署生命教育專題 把自己找回來

國教署生命教育專題-把自己找回來

講師王明亮分享新住民子女成長歷程(111年8月11日)

加言/採訪報導

「2022總統教育獎歷屆獲獎者生命教育專題講座暨展演活動」,期待透過講師們分享自身以順處逆的生命經驗及帶領體驗活動,讓學生反思自我,並激發勇氣克服生命中的困境。透過生命教育深耕及推廣,透過學校、家庭及社會教育,讓學習者得以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探索、內化並深化生命教育的核心素養。台灣民眾黨許家源主任(紫蓮慈善事業基金會訓練志工)說明 : 啟發學生對自我生命價值及意義的反思,並且期盼能開啟更強大的生命動能。每位都有相當感人的生命經歷。能更加重視與善待自己,進而懂得推己及人,善待家人與朋友,更能善盡一份對社會與國家的責任。
講師黃子軒在體育相關賽事已累積錦標賽12金4銀,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17金7銀4銅,讀博士班後在各專科學校擔任社團老師,也擔任教授體育及保齡球課程,期待未來能在他的專長領域-持績朝體育的理論與實務方面發展,協助更多視障者推廣打保齡球導向輔助運動,並改善視障者生活品質。他也於保齡球店擔任店長,在推廣生命教育的推廣或演講皆有經驗,目前在「體育逆光飛翔天使計畫」擔任多場次講座演講者,極具經驗。

講師黃子軒克服視覺障礙,在保齡球運動上屢獲佳績,並將經驗分享給年輕學子。
講師黃子軒克服視覺障礙,在保齡球運動上屢獲佳績,並將經驗分享給年輕學子。

講師王明亮曾獲2017年亞洲青年角力錦標賽榮獲男子自由式74KG級第3名,是臺灣代表隊唯一得獎人,更是馬祖角力史上第1面的國際獎牌;2019年獲總統教育獎,2020年8月起任教於馬祖高中,將自己多次擔任國家代表隊的經驗以及一路走來的收穫,帶回馬祖回饋學弟妹,能夠栽培出更好的體育人才。
國教署表示,講師在進行生命教育的分享過程中,引導學生藉由不斷反思來重新認識自己,在迷失或徬徨中「把自己找回來」,尊重不同個體。分享自身生命經驗,希望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更加重視與善待自己,進而懂得推己及人,善待家人與朋友,更能善盡一份對社會與國家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