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心旅遊場域,台中產業故事館業者攜手防疫

【記者 江文賓 台中 報導】

自農曆年節前夕開始,全台展開防疫大作戰,現在「戴口罩」、「勤洗手」,已經成了全民運動。新冠肺炎的疫情,對整個觀光產業鏈的影響相當嚴重,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寶熊漁樂碼頭館長吳德利表示:「疫情至今已經來到第二個月,好多人都快被悶壞了,從228連假出遊不難發現,自駕出遊的人數變得更多了,尤其大自然景點人潮更是爆滿,可見民眾不是不願意出遊,只是選擇了安心的旅遊環境」。

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旗下有31家觀光工廠與文化館舍,多半屬於室內場所,受到這波疫情造成的影響更為嚴重。為使民眾出遊更加安心,業者主動出擊,除了要求服務人員每日測體溫需正常且確認無國外旅遊史才可到班、一線服務人員更是全員戴口罩、提供『75度酒精』供民眾消毒、嚴格把關每日消毒清潔工作,最重要的是場域保持空氣流通。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台中市產業故事館各業者攜手創造「安心旅遊場域」,提升故事館的旅遊安全品質,就是要重拾遊客出遊的信心!例如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呼籲遊客間保持1公尺以上的安心距離、台灣氣球博物館發送行前簡訊,貼心提醒遊客戴口罩入館,且入館前需量測額溫確認無發燒才可入場;寶熊漁樂碼頭則是領先同業,使用最多專業人士推薦抗菌品牌、售價比普通酒精還要貴三倍以上的『黃金盾長效抗菌噴劑』做環境清潔,避免交叉感染。連假想帶孩子出遊放電,歡迎安排台中市產業故事館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