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失智嬤迷路誤入無尾巷 暖警靠關鍵字秒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80歲的周姓阿嬤早晨到住家附近的公園運動,返家時卻迷路走到附近的無尾巷,陌生的街道讓阿嬤心驚驚,幸好遇到熱心民眾幫忙報案求助。員警透過周姓阿嬤片段記憶,帶她返回口中的「土地公廟」尋找蛛絲馬跡,幸運地立即問到阿嬤住處,將她送返家時,巧遇其女兒出門尋找母親,得知員警已將母親護送回來,感謝之情表露無遺,感激人民保母讓年邁8旬的母親能安全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蔡孟涵、潘俊廷109年3月20日早上8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有民眾走失,警方前往了解才發現,80歲的周姓阿嬤向警方表示,自己早上到鄰近土地公廟旁的公園運動跳舞,運動結束欲返家卻走錯方向,發現自己走到景物陌生的無尾巷,讓她「怕死了」。員警推測年邁的阿嬤不會走太遠,便先將她帶回鄰近的土地公廟尋找線索,幸好員警甫下車詢問,志工即認出阿嬤,向警方指引阿嬤住處。員警帶她返回附近大樓,阿嬤見到熟悉的環境,興奮直衝家門口,阿嬤拿出鑰匙,開心地向警方表示打開了!

警方離開時碰巧遇到周姓阿嬤女兒,其表示母親每天早上都會出門運動,今天卻比較晚回家,讓家人感覺有異,又發現母親沒帶有寫姓名電話的名牌出門,才焦急的出門尋找,從大樓警衛口中得知警方已將母親護送返家,不斷向警方道謝,感謝員警協助,讓母親能平安歸來。警方貼心提醒,若家中有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或於身上配戴、衣服間縫繡聯繫方式,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讓長輩早日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