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認同 南強工商徐美鈴校長優質辦學亮點特色

(記者 何明弘 台北報導)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超強街舞校隊「Mini Gam」日前榮獲「Dance Attack」臺灣區冠軍,全校親師生一致歡呼讚賞,榮耀新北技職!

▼校隊Mini Gam榮獲「Dance Attack」臺灣區冠軍

南強「Mini Gam」這支9人組隊伍,從高一懵懵懂懂的「舞蹈素人」開始,經過學校二、三年舞蹈專業課程的學習與訓練,以及大大小小校內外表演和比賽的激發,練就了一身專業舞蹈的功夫和自信心,令人刮目相看。為了參加一年一度「Dance Attack」台灣區的比賽,一年前就開始為比賽努力準備,這群熱愛街舞的學子們每天放學及假日都主動相聚加緊練習,除講求動作精準確實之外,彼此的默契更是一大考驗。

每一位隊員格外珍惜這次參賽機會,在指導老師的專業指導下,合作創意編舞,並以拼了命似的力氣自我要求,練習再練習,團隊合作共同挑戰高手雲集的參賽隊伍。他們專注的熱力、汗水和默契,舞出了專業,終於打敗群雄,獲得台灣區冠軍!

南強工商校長-徐美鈴表示,帶著希望向前進「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特質和長才,要相信自己是世界上的唯一,帶著希望和夢想向前進,必然可創造自己的美景。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說明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指出,新北市南強工商擁有最完整的藝術群科,包含專攻舞台演出的表演藝術科;學習戲劇編導演出、舞台設計及劇場幕後工作的戲劇科;培養操作燈光、音響、攝影與剪輯專業人才的電影電視科;以及多媒體動畫科。專業設備與業界同步,皆能提供學生實習使用;校內外的演出機會強化了學生的專業表演能力;從「做中學、學中做」的實習經驗中精進影視專業技能;透過校訂多元選修課程,加強與業界的鏈結。讓學生習得務實致用的專業技能與業界接軌,亦或升學再精進專業知能,每個人都能適性發展,活出精彩,成就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來自蘭嶼達悟族的鍾家駿,轉眼已成為表演藝術科一年級的學生。(記者翻攝)

鍾家駿說,像是學校的舞台劇、兒童劇表演,就與拍電影有很大差異,表演和走位必須更能運用自己的肢體動作,補強無法使用特寫鏡頭的舞台特性,鍾家駿更努力爭取參與校外的「藝術滿城鄉」演出機會,磨練自己的台風和表演技巧。鍾家駿說,他在金馬獎獲獎後,得到家鄉親朋好友的鼓勵,和觀眾的肯定,甚至不少人到蘭嶼,很會指名到父母親經營的自助餐店消費,帶著大家的支持與期待,唯有勇往直前,要好好努力闖出一番成績。

徐美鈴校長指出,我們學校很幸運地成為新課綱的前導學校之一,所有的老師正積極努力執行課程規劃與教學活動,透過各職科的專業討論,提出適合同學們學習的多元選修課程,並且加強與業界的鏈結,大量邀請專業的業師到校指導學生專業技能,學校老師協同教學,如此,可使同學們學到與產業相連的專業技能,不致與社會產業脫節。

徐美鈴校長特別表示,技術型高中重視學生務實致用的專業技能學習,我們學校緊緊地跟著當前的教育政策前進,每一位老師都不能置身事外或掉以輕心,必須時時精進教學內容與務實設計專業實習課程,指導學生學習;而同學們也需要務實前進,為自己認真學習、累積實力。希望每一位同學順利習得基礎理論和專業技能,將來不論選擇升學或就業都能昂首帶著希望向前進。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 副校長-高哲翰教授。

( 警界孔子 )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 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