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我們的天使 是生活中最有力量的那些脈動

【記者 郭漢宥 台北報導】

面對新冠病毒全世界如臨大敵,這場全人類共同的戰疫,讓許多防疫前線工作的人員們,用生命危險無怨無悔付出努力,這份精神讓人感動。

本公益活動由惠勝國際投資有限公司、亞太青年學院聯盟、新北市防水防漏職業工會共同發起,兒童彩繪活動,其目的在於透過兒童最純粹真誠的想法,以「天使的祝福、鼓舞的畫語」畫出對這群英雄的敬意與祝褔!我們將孩子最真實的畫作致敬給全世界防疫工作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員、疫情指揮中心工作人員、醫護工作人員、檢疫防疫工作人員、航空人員、員警等等…這些奮戰在前線的天使和英雄們。

本次活動已於3月16日至18日由各地評審老師來評分作品,評分的方向以貼切主題、畫面創意為主,表現技法與色彩結構為輔,能充分表現出防疫的主題為重點,一致認同孩子的作品在創意與內容上,每個作品讓評審們非常感動、充滿想像,讓評審們都非常難以抉擇,也表示本次公益繪畫的作品評選不同於以往的專業美術比賽,主辦單位將增加最佳評審奬三位名額,最後分別選出了以下的名單:

最佳評審獎
得獎人:陳鴻銘(高雄市民權國小)、詹眷澄(基隆市七堵國小)、許樂鑫(金門縣賢庵國小)

高年級組:
第一名:郭岳承(彰化縣僑信國小)
第二名:李家鎧(雲林縣文昌國小)、蘇湘甯(高雄市民權國小)
第三名:王璟喆(高雄市復興國小)、甘恩睿(高雄市博愛國小)、程冠豪(高雄市四維國小)

中年級組:
第一名:周萱旻(台南市大山國小)
第二名:馮梓茜(台南市麻豆國小)、林思妤(台中市鹿峰國小)
第三名:翁可鈺(高雄市民權國小)、龔芊卉(高雄市信義國小)、張韡騰(台中市竹林國小)

低年級組:
第一名:郭玳菱(彰化縣僑信國小)
第二名:陳品岑(台南市新營國小)、蕭翊涵(台中市永安國小)
第三名:馬維彤(新北市中山國小)、林書緯(桃園市薇閣國小)、呂苡蕎(金門縣國小)

最佳評審奬及前三名得奬者將分別可以得到禮卷、入圍者皆可獲得防疫精緻禮品、精美紀念畫冊和天使獎狀一張,入圍共168幅畫作。以上恭喜所有獲獎和入圍的小朋友的作品都將参加畫展巡展,目前暫定在5月份具體時間將會在粉絲頁公告。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索瑪沛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及感謝陸駿工程有限公司協助。

領獎方式:獲得評審獎及前三名的獎品,將於畫展及頒獎儀式頒發 ,日期預計5月中,因疫情狀況實際時間點以主辦單位通知為準,其餘入圍的獎品將會在4月中統一郵寄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