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疫情擴大,澎湖要求廟會暫緩慶典繞境

(記者陳智/澎湖報導)武漢疫情蔓延,澎湖最近有近10家廟宇進行慶典廟會活動,令人擔憂廟會聚眾造成疫情擴大,澎湖縣政府要求各宮廟團體延期舉辦慶典活動,避免群眾感染。
公衛專家示警,未來兩週是新冠肺炎擴散的關鍵期,因此縣府宣布自3月23日起至4月15日,室內30人、戶外50人以上活動均暫停舉辦,避免群聚感染。

縣長賴峰偉表示,澎湖目前雖為「零感染」,但稍一不慎,就可能失守,尤其即將到來的清明節,將有大批民眾返鄉祭祖,以及近期許多鄉親、留學生陸續從國外回來,目前有30位居家檢疫、隔離(馬公市13人、湖西鄉10人、白沙鄉6人、西嶼鄉1人),澎湖如臨深淵。

因此,縣府要求菜園及各鄉市生命紀念館在清明期間停辦聯合法會、祭祀區移至戶外、入館量體溫、開啟門窗通風,無非希望儘可能降低感染風險。

賴偉嶧語重心長的提到,澎湖是大家的,防疫人人有責,不能只靠縣府。近期講美龍德宮、沙港北極殿、桶盤福海宮、紅羅北極殿、風櫃溫王殿、嵵裡水仙宮、西衛宸威殿、後寮威靈宮、望安將軍永安宮、馬公提標館等宮廟將相繼舉辦建醮慶典,少則2百人,多則近千人,我們非常擔憂此時舉辦大型活動,恐促使疫情擴散。

賴峰峰強調,宗教以慈悲為本、利益眾生,危難當前,鄭重呼籲所有宮廟延期舉辦慶典活動,全力配合縣府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