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創意無限 中華民國油畫創作協會在港藝中心展出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藝遊之境—中華民國油畫創作協會聯展」自109年3月14日至4月12日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中央畫廊展出,展出會員們約70件的精彩創作,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展。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中華民國油畫創作協會成立近20年,熱愛藝術的會員們以一種發自內心的呈現感受去創作,用他們對繪畫的熱情與執著,探究創作、自我與自然造化的關係。依著自然原生為題材,以筆、油彩、構圖與人生的體悟,在色與線之間增進和諧的律動美感,從有形深化到無形的神采,都是發自內心的感動。以強烈的色調與自由放任的手法,追求自然美感的探索再現。

畫會理事長謝聖隆表示藝術富有極大的感染力,對社會也有其教化功能,每次畫展都能促成一次次藝術與心靈的對話和交流。中華民國油畫創作協會的會員來自臺灣各地,每個人都希望透過創作來表達自己心靈世界的感受,也希望能藉創作為藝術盡一己之力。

畫會理事長謝聖隆此次展出以表現主義為基礎,掙脫外型的約束,在非具象與抽象油畫創意之中遊走,結合寫意的西方色彩,表現感性與自我強烈的大筆觸。在繪畫的創作過程中留下幻想與激動的變化痕跡,創作出更好的作品,展現個人主義風格,突破自我期許的至高境界,是蘊藏有的暗示,或著重在象徵的虛構上,訴說故事,讓大家來探索油畫藝術。

像這次聯展的展出者薛沛羢不但是位畫家,同時也是彩妝及造型師,作品常以「女人」及「花卉」來結合自身所從事的工作,作品《老花眼》以色塊的創意做構圖與創意。另一會員何振武是「法蘭瓷」的設計師,以「蝶舞系列」自上萬件參展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2002年紐約禮品展的「最佳禮品收藏首獎」,本次展出的作品《振翅高飛》,結合水墨技法讓油畫有耳目一新之感。理事長謝聖隆的作品《帆》用帆船清晰的帆來搭配模糊的景來暗喻云云人生的理念。

繪畫作品對於創作者而言,也是一種態度,更是一種能傳達創作者思想、感動、生活的體悟。作品真正精神所在,在於其內在涵義,作品不一樣的色調表現反射了創作者內心深處風一般的情緒,尋找一場繪畫與藝術的美學記場,親自感受會員們展現的「藝遊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