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跳洗手舞 一起抗病菌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延燒,除了民眾需要做好防護措施,醫療機構裡的感染控制也是重要一環,豐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特別教長者們跳目前最夯的越南洗手舞,透過舞蹈讓他們記住洗手「內、外、夾、弓、大、立、腕」七步驟,一起對抗病菌。

阿公阿嬤坐在輪椅上,跟著仁德醫專學生一起跳洗手舞,緩緩舉起雙手、左搓搓、又揉揉,戴著口罩可愛的跟著跳,連後面的的醫師也一起舞動,大家到最後還擺出手肘摀鼻口的Ending pose。

豐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護理長酆玲玲表示:機構的感控也是重要一環,除了清潔人員會定時清潔環境衛生以外,照服人員在進行長者餵食時,也會要求長者們必須先將雙手清洗乾淨才能進食,減少感染風險。

透過學生逗趣的舞蹈教學,阿公阿嬤除了能記住洗手要訣「內、外、夾、弓、大、立、腕」七步驟,更希望長者們能融入時事,了解目前所發生的事情,避免與外界脫軌情形。

豐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護理長酆玲玲表示:防疫期間,訪客限2位、探訪時間為上午11點至12點、及晚上7點至8點,家屬如果有特別事情需要詢問也能透過專線電話了解,長者在醫療機構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