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受驚捲進機車下 警消助脫困女主憂轉喜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路上常見有愛狗人士載著小狗外出兜風,讓小狗站在前方踏板或後座站立著,其實這都是有相當危險性的,畢竟馬路如虎口,突發狀況許多,一不小心動物便會受到驚嚇發生意外,車主必須做好相當的防護措施,以免愛犬受到傷害而難過不已。

中市第五警分局水湳派出所巡佐莊忠義、警員林彥均於3月4日18時許巡邏接獲通報,報稱大連路與大連北街口有一件車禍,莊、林等兩員趕往現場了解,發現原來不完全是件車禍,是一件小狗急需協助的案件。

原來一名機車騎士楊小姐與向警方報稱騎車自摔,在下班時段,她和姊姊各自騎著機車載著自家小狗,行經水湳路與大連北街口時,小狗不知怎麼著的便突然跳下機車,她趕緊煞車但來不及,導致小狗前腳掌捲入電動機車車身與後輪間縫隙,卡在車下動彈不得。愛犬這突如其來的一跳導致受傷讓楊小姐緊張萬分、情緒激動,眼淚唏哩嘩啦的掉了下來。

莊、林兩員到場時,消防人員正以破壞剪破壞該機車部分車體,並剪斷皮帶讓小狗脫離困境,楊小姐俯在地上安撫小狗,而警方確認現場況狀是否有人受傷或車禍情形,發現楊小姐的手因為愛犬受傷時也被咬傷,告知她應趕緊就醫以免受到感染,另一方面疏導交通以免造成往來危險。

一夥人費了許多功夫才救出小狗,這時緊張跪坐在地上的楊小姐,看到小狗終於完全脫困時,才終於鬆了一口氣,並趕緊將小狗送往鄰近的動物醫院,對於警方的協助,楊小姐表示十分感謝,並會更加注意愛犬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