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警用人臉辨識助返家 迷失婦直誇「揪甘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1名吳姓老婦人(80歲)109年3月3日15時許搭計程車要返家,卻忘記自己住家地址及身分,計程車司機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向附近之立德派出所求助,警方擔憂老人家不能久站,除了請老婦人先至所內稍作休息,同時以人臉辨識系統辨識,順利幫老婦人聯絡上兒子來接送,警方貼心的為民服務,讓老婦人不斷向警方道謝,直稱警方「揪甘心」!

3月3日下午15時許1名計程車司機載著1位老太太至立德派出所求助,司機表示老太太坐上計程車卻不知道要去哪裡,疑似有失智症狀,請求警方協助;值班警員謝昀霖及備勤警員何誠晉詢問後發現老太太僅知道自己名字,其他資料卻全然不知,警方見狀先行請老太太到所內休息,拿水給老太太喝,並安撫其情緒,另一方面以警用電腦人辨識系統辨識,比對系統相關資料後得知吳姓婦人年籍資料,並順利聯絡上其兒子到所將婦人帶回。

婦人兒子表示其母親已是第3次走失,幸好每次都有遇到熱心民眾及警方的協助,十分感謝警方的協助。警方呼籲,如家中長輩曾有走失記錄,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於其身上衣物、隨身物品標示聯絡方式,以便更迅速協助長者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