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就業中心助女力「婦」出 重返職場穩定就業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因為家庭而離開補教業4年多的李女士,現年48歲想重返職場卻屢遭挫折,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臺中就業中心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透過3個月的職場輔導與技能學習,幫助她完成心願,重返補教業。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正在找工作的二度就業婦女,遇到挫折千萬別放棄,透過中心就業服務員的協助,依個別需求擬定職涯規劃,並運用各項就促工具可幫助婦女朋友們穩定就業;108年經過該中心輔導成功就業的271個個案中,行業比例以照顧服務員最多(佔75%),其次為餐飲門市人員(佔20%),再次為行政文書職(佔5%)。

臺中就業中心主任黃瓊瑤指出,該中心為李女士所運用的「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是由政府補貼企業支應勞工3個月的基本工資,另補助每月5,000元的教練輔導費,一方面提高企業的僱用意願,另一方面,李女士在受僱期間,減輕了職場適應的壓力,可以專注學習及適應環境,尤其學會了以往沒有接觸過的電腦文書及行政作業,三個月任用期滿,她很順利的回到補教職場工作,展開職涯第二春。

臺中就業中心今年為二度就業婦女規劃3場次的就業促進課程,首場將於3月16日辦理,課程內容包含求職面試技巧、履歷健診及強健自信等,可協助二度就業婦女在重返職場前做好就業準備;另規劃於5月辦理適合二度就業婦女的職場參訪,10月辦理婦女微型創業參訪,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想求職或瞭解活動詳情,可洽詢臺中就業中心04-2222515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